【深度】张继科:尴尬的男一号 男人的战斗

【深度】张继科:尴尬的男一号 男人的战斗

有麻烦 无目标 张继科带着李娜《独自上场》

张继科宿舍的床头摆着网球明星李娜的自传《独自上场》,他笑称当时李娜托人送来时自己根本没耐心看完,倒是最近训练如此紧张的情况下,自己一口气读完了。李娜在法网历史性夺冠后经历过低谷,也曾经一度找不到方向,备受外界质疑。

3月底的广州世界杯团体赛,张继科在决赛中不敌中华台北新星陈建安。在中国乒乓球队,在如此关键比赛中输球是不能被原谅的。尽管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总教练刘国梁始终黑脸与张继科零交流,但出现在其后世乒赛歌曲录制现场的张继科却依旧与队友打闹成一片,并未见这场失利对张继科的心情造成影响。

除了外界的影响和身体原因,张继科认为更麻烦的是自己好像失去了对比赛胜利的渴望。

作为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微博)对于张继科如今的迷茫颇为理解。“奥运会之前你会觉得自己位置在浮动,但是拿完奥运冠军,别人再拿什么别的冠军,都很难超越你。”马琳说自己在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后也输了不少球,可在中国体育的大背景下,赢了奥运冠军才是王道。而张继科不仅收获的是奥运冠军,还是中国男乒在孔令辉后近十年首位大满贯。

“奥运会后确实挺困难的,拿了奥运会冠军后确实很多比赛刺激不到你。现在输球不像以前那么难受,特别自责、想尽所有办法都要赢回来,现在总爱原谅自己。”张继科说鹿特丹世乒赛后,不用任何人说自己都知道为了奥运会不能放过任何一次机会,不能输一场。但这样的情况随着伦敦奥运会后而改变。而对于巴黎世乒赛,出征之前张继科表示以自己现在的状态,能进4强就已不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