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张继科:尴尬的男一号 男人的战斗

【深度】张继科:尴尬的男一号 男人的战斗

有新伤 无保护 身体状态困扰张继科

伤病也是张继科不得不面对的“敌人”,临近封闭集训尾声,张继科又开始发低烧,而每次大赛前,张继科总会出现这样的症状。原有左膝的老伤一直没有痊愈,因为高强度的训练他的右膝也添了新伤。

张继科的大腿围有56厘米,而和他同龄的马龙(微博)只有52厘米左右,俩人站在一起的时候张继科总被女记者们笑称“腿粗”。“他爆发力很强,肌肉类型是爆发力型,腿部力量出众,这样一来击球、腿部力量和跑动都比一般人强,这是天生的素质。但也是因为这样让他很容易有伤病。”国家队体能训练师陈洋(微博)这样对记者说道。而陈洋也向记者做了个类似的比喻,张继科的身体素质和王励勤很像,而说通俗点就是俩人都依靠身体素质带动,一旦身体素质下降在场上的状态变化就会立刻显现出来。

“因为他腿部力量很强,长期从事高强度的训练膝盖总有伤,上个奥运周期继科才20出头,现在他已经25岁了,训练的节奏和调整恢复的时间肯定会变长。”陈洋这样说道。而他也表示,张继科若想一直保持高强度的身体素质必须注重身体训练后的休整和恢复。

尽管发着低烧,但当天上午的调整体能课,张继科依然光着膀子在烈日下和队友们踢起全场对攻。而和他住一个房间的周雨(微博)说,每次夏天集训张继科房间的空调总会开到最低,“每次训练完大汗淋漓进屋就跟进冰窖似的”周雨笑着说道。

“(身体易受伤)这和他的生活习惯有关系,对身体保护的意识相对薄弱。”主管教练肖战每次说到这位性格弟子,总会颇为无奈。他不懂保护自己,不会像王励勤一样每天训练后都第一个在队医那里报道做放松治疗。

“现在训练后我总感觉自己十分疲乏。你不可能越打越好,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肯定是会下降,自己现在也很困惑,到底是像以前一样疯狂练,还是换个节奏。练多了身体就会有反应,原来是拼命坚持,现在可能就会休息,也是在保护自己,也不知道对还是错。”对于如何合理的让身体发力,张继科也显得十分迷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