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张继科:尴尬的男一号 男人的战斗

【深度】张继科:尴尬的男一号 男人的战斗

有信心 无对手 张继科放言:四年内没人可超越我

和刘国梁一样,本届世乒赛很多人并不看好张继科,与他同时出道的马龙被视为队伍中技术最全面的队员,而在打法上更被视为张继科“克星”,他被普遍认为是夺冠大热。

在过去的两年的正式的比赛中,张继科只在2012年初战胜过马龙一次。但在训练赛中,张继科也能上演高富帅的逆袭。四月下旬,张继科跟随男队来到中山进行世乒赛前最后的热身赛。赛前适应性训练,队员们多以身体放松为主。

“龙,一局定胜负敢不敢?”临近训练尾声,张继科略带挑衅式的冲着马龙坏笑说道“来呗”腼腆的马龙闷声应战。开局慢热一直是张继科的缺点,然而与马龙这场一局决胜负比赛,张继科先发制人,上来就4:0领先。张继科双眼紧盯着站在球台对岸的马龙,每赢一球,他连喊代叫,在气势上已经“KO”马龙。赢下最后一球,张继科更是直接躺到了地板上。

“我想拿那些我在乎的比赛,在这样的情况下70%我都能赢,不管对手是谁。”从某种程度上说,战胜马龙最能激起张继科的战斗欲。

“有时候输球并不是坏事,我不是在给自己持续输球找借口。这是适合自己的节奏,能够在大赛里有所帮助,这样才会有向往,因为有的比赛会麻木。”正如张继科自己所说,只要能激起他战斗欲的比赛,他都会格外来劲。而他也认为如今不断输球的过程是在找寻自己的节奏,自己的信心并未被打垮。

“我知道,只有坚持2016年(里约奥运)是没有希望的,还需要坚定,这是两个差别很大的词语。我不在乎外界怎么说,奥运会是4年一个周期的,至少再这4年里,不可能有人超越我,因为我是奥运会男单冠军。”虽然经历了半年的低谷期,但在巴黎的张继科没有失去信心。

结语:人在巴黎 张继科需要为自己正名

“你要想打就别去应付,在这里混着有什么意思?”这是连续输球后,“自己目前在队中最佩服的人”马琳对张继科说的一句话。

“对张继科来说,输球的过程是一定要经历的,只要这次比赛中他不输给外国人,就已经达到了我对他的预期”。这是出征巴黎之前,刘国梁给张继科的底线。

“希望这次把奖杯先核对清楚了,我希望拿一次真的男单奖杯!”两年前的鹿特丹,因为组委会的乌龙,张继科拿到的是女双的波普杯,这一次尽管不被看好,他的目标依旧是冠军,这是男人的战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