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队友杨希:招娣离世很悲痛 女排精神永存

[导读]陈招娣队友杨希对于好友的离世痛心不已,看到如此多的球迷前来也为此深深感动。“这次招娣的离世在这个社会引起这么大的震动,我觉得大家是对女排精神的一个怀念,不仅仅是悼念陈招娣的去世。”

腾讯体育4月5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微博)、车莉(微博)) 中国女排五连冠时期的国手陈招娣的遗体告别仪式今天在北京八宝山东礼堂举行。她昔日女排队友曹慧英、张蓉芳、孙晋芳、郎平等人集聚一堂哀悼,为陈招娣将军送行。

不少昔日女排的球迷也专程来到东礼堂悼念这位昔日的女排国手。陈招娣将军的队友杨希对于好友的离世痛心不已,看到如此多的球迷前来也为此深深感动。“这次招娣的离世在这个社会引起这么大的震动,我觉得大家是对女排精神的一个怀念,不仅仅是悼念陈招娣的去世。”在杨希看来,如今社会需要发扬女排精神。“女排的精神就是靠自己的努力,无私的奉献,社会的责任感,而且是脚踏实地地去实践。我觉得大家现在要怀念女排的话,走到今天了,金牌并不是唯一重要的东西了,重要的是我们有个精神有个信念,我们也想从自己做起,这也是袁伟民要求我们,最后拿了冠军形成了女排精神,我们在离开女排以后,也是一直在用女排精神要求自己。”

杨希认为,体育应该重新回归教育,才有希望。“我们在社会里这么多年下来,一直是走到哪里,大家都说和女排精神一起成长,我觉得社会需要这种东西,要问我现在需要做什么,我觉得也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真的要从教育着手,体育要回归教育,我觉得体育是培养德育精神的很好途径,应该用体育回归教育这种,让我们的学生、后代有这种德育教育、有这种团队精神的教育,爱国主义的教育,社会才能更好。”杨希说,“我觉得今天那么多人来并且关注,不是对女排一个人,而是女排精神的怀念。”

>>>点击进入陈招娣去世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