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飘——神奇米卢的行走人生

[导读]米卢一直流浪在足球之旅,无根浮萍般追寻自己的路。

奔波十载渐行渐老 不甘退出绿茵舞台

【江湖】飘——神奇米卢的行走人生

离开中国后,米卢依然一直在行走。从洪都拉斯到牙买加,再到伊拉克和卡塔尔。与中国相似,对他的质疑声从未停止。

在洪都拉斯,媒体和当地俱乐部教练联合起来排斥他,在他将队伍带进世界杯预选赛第二轮的时候,又呼吁与他续约。米卢的回应是,炒了洪都拉斯的鱿鱼。

在牙买加执教一年后,米卢黯然下课。战绩不佳是导火索,深层次原因是足协更换主席,米卢与新任主席在牙买加国家队的执教思路和未来建设上分歧很大,失去足协支持的米卢只能陷入孤军奋战的境地。

2010年在卡塔尔人的力荐下,米卢带领伊拉克队参加联合会杯。尽管幸运之神并未过分的垂青他们,但伊拉克人在斗牛士的脚下仅仅输掉一球,出色表现令人震惊。米卢拒绝了伊拉克人续约的请求。

仅仅执教伊拉克3个月,米卢的经历却可以写成一本书。他在签约之初提心吊胆地来到了巴格达,旁边的餐厅传来枪声,他不得不将自己关在房间里。训练场上,下面的一幕时常出现:队员之间由口角到推搡,最后发展成群殴。

从中国队就开始跟随他的智利人胡里奥有一次冲进他的卧室,疯狂地大喊“我要辞职”,这位在法乙、西甲(微博 专题) 和香港联赛闯荡过的足球人一向精明随和,在和伊拉克人相处的那段日子里几乎被逼疯。

在卡塔尔工作3年,胡里奥成为卡塔尔国青队的助理教练,米卢顾问三军,跟着各个级别的国家队到处飞行集训和比赛。3年里,卡塔尔国家队打进十强赛,国青队有史以来第一次获得亚青赛决赛阶段资格。

欧洲人的严谨傲慢,美洲人的自信随意,中国人的圆滑内敛,阿拉伯人的懒散好斗,米卢穿梭在形形色色的人群中,为了唯一的信念——足球,无法停下脚步。始自1986年的世界杯之梦延续至今,年近古稀的米卢仍然不愿醒来。

偶尔他抱怨,“没有人爱我了,博拉被遗忘了。”

尽管他的世界杯纪录无人能及,尽管他已走遍世界,可他不甘心就此退出舞台,他总是期待着下一站。挑战、新鲜、刺激,是他游走江湖的动力。而缺乏一个强大的背景作为后盾,也是他始终飘泊的原因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