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对话米卢:恒大亚洲最好 国足集训别太久

里皮对话米卢:恒大亚洲最好 国足集训别太久

《体坛周报(微博)》版面

记者叶慧长沙报道

22日中午,长沙万达文华酒店,在体坛周报记者的撮合下,“老狐狸”米卢和“银狐”里皮(微博)这两位世界名帅实现了他们在中国的首次见面,里皮帮米卢点了一杯卡布基诺,两人侃侃而谈,话题从足球开始。

里皮:凌晨看巴西和意大利比赛没?

米卢:没啊,整天都在忙,没时间啊,现在想看场比赛真挺难的。你在中国怎么样,我当时过得不错。

里皮:我很好啊,广州真是一个美妙的城市。我带领的球队也非常强大,这家俱乐部可以说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好的俱乐部。我们有强大的阵容,还有非常棒的硬件,比如训练场就非常棒。最关键的是,俱乐部非常有雄心壮志。

米卢:现在是不是全意大利都知道恒大了?

里皮:哦不,还没那么著名。不过恒大和米兰已经有了一些合作,我也穿针引线让加利亚尼和贝卢斯科尼与恒大俱乐部的领导认识了,具体的合作日后会展开吧。

米卢:嗯,你们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啊。

里皮:我们正在努力,球队很好,我们在联赛和亚冠双线作战着,成绩还不错。我也很满意球队的打造,比如我们今年买了巴西前锋埃尔克森,23岁,很厉害,前两轮联赛就打进5个球。(从包里拿出雪茄)抽烟不?你来这待几天?

米卢:(谢绝了雪茄)两天,卡塔尔那边有些工作要忙,足协、世界杯什么的。

里皮:是啊,我看意大利媒体最近老报道卡塔尔世界杯的事情。一会说卡塔尔在冬季办世界杯,一会又说在夏季,还有布拉特不同意换到冬天。我真得说,卡塔尔夏天太热了吧,50摄氏度下踢球那不可能啊。你在那里这么久了,感觉夏天是不是没法踢球啊?

米卢:确实是,现在大家都在纠结这个问题。

里皮:50摄氏度的天气下踢球,如果体育场里有空调会好一些,尤其对看球的人来说。但训练怎么办?总不能都在空调屋子里训练吧。我们都有过足够的足球经历,说实话,在那种天气下,就算让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来踢也不好办。我记得你去过美国世界杯吧,比赛时40度左右的温度,真是煎熬。

米卢:的确,我印象深刻,这种天气下,真的不能踢球,因为那已经不能叫足球了。

里皮:我估计,如果世界杯真的在卡塔尔夏天举办,传统强队都会遇到巨大麻烦,出冷门的可能多了不少。你现在不做主帅了,空闲时间应该不少吧,和家人一起时间多?

米卢:也没有,我在卡塔尔工作,我太太不愿意过去,她还是喜欢住在墨西哥。女儿也在墨西哥或者迈阿密住着。

里皮:我有个女儿,她生了个儿子,现在12岁了。他们住在罗马。我还有个儿子,戴维,35岁了,他整天满世界的跑,是国际足联经纪人。

米卢:哎,时间过的真快,想想10年前,变化太大了,就像这里(中国)一样。你来中国差不多一年了,能记清楚球员的名字吗?当时我主要还是靠记号码才能让球员对得上号。

里皮:是啊,中国球员名字念起来别扭。说起球员,你知道这次国家队招了我球队多少人么?9个!哎,你知道我们2月26日打了首场亚冠吧,我们的集训在1月6日开始。中国队2月6日有场比赛(打沙特),他们竟然1月5日就开始集训。你得知道,我缺少近10名主力啊,1个月时间,我没法让球队完整地训练。

米卢:确实是,你们的训练计划得有所改变。其实国家队球员都从一个俱乐部出,对这个球队消耗还是挺大的。

里皮:他们一起为国家队踢球,也挺好,对我来说是个优势,他们可以更加相互了解,对国家队更是巨大优势,只不过别那么长时间集训就行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