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比肩阿联之人总被低估 32岁老臣成就津门第一

[导读]你嘛时候是津门第一?就在今天,就在今天……提到津门第一,霍元甲一定会是首先浮现在脑海里的那个名字。而天津也拥有一位领袖,他被外教称作“天津科比”;他在主教练眼中不可或缺。他就是张楠

比肩阿联之人总被低估 32岁老臣成就津门第一

32岁张楠(微博)已是津门第一人

天津男篮的外教盖瑞-盖斯帕德喜欢称呼张楠为“Kobe”。对于这个外号,张楠受宠若惊,他笑着说道:“要打球像科比(微博)就好了,老外叫着只是因为好记。”但盖瑞则表示,这是因为张楠和科比一样,想要得分时几乎没有人能够阻挡。

张楠和科比确实有相像之处,他的球风更像是正步入生涯末期的的科比,不再能飞善扣,但进攻手段多样,是各自球队最稳定的得分点。

今年3月,张楠即将年满32岁,岁月可以夺走他的冲击力,但他仍旧把得分这样独门绝技牢牢抓在手中。“体能确实比不了年轻时,但我掌控比赛和阅读比赛的能力应该更强了。”张楠说道。这位天津男篮的当家小前锋本赛季迄今为止的场均得分达到生涯最高的21.1分,在国内球员排名中也仅次于从NBA(微博)归来的易建联

进入2013年,张楠场均能砍下25分。一个个里程碑被这杆国产老枪轻松越过,对辽宁,他射下平生涯最高的35分;对山东,他生涯总得分达到4965分,超越传奇小前锋胡卫东;对新疆,他生涯得分又超过5000分,成为这个俱乐部中第23位成员。

自2008-09赛季加入CBA以来,天津男篮一直算不上什么强队,4个赛季有三次排在后三位,成绩最好的2009-10赛季,也仅仅是第十二名。张楠在效力云南和广厦时都曾打入季后赛,但至今没能率天津进入季后赛,一直让张楠耿耿于怀。

在本赛季前,美国人盖瑞刚刚接手天津队,球队的阵容和实力让他有些着急,而身为球队领袖和头号得分手的张楠是他唯一的依靠。盖瑞专门找张楠进行了一次详谈,对后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用言语激励到:“你是想安安稳稳打几个赛季然后退役,还是想率领天津队打进一次季后赛?”

张楠也用行动担起了重任,一直用自己的得分扛着天津队前进。球队在赛季中段一度挤进前八,而在常规赛最后阶段,仍有冲击季后赛的希望,这在前几个赛季几乎是不可想象的。

作为天津队的主攻点,张楠每场只能在场下歇个两三分钟,有好几场都拼满了全场,本赛季场均出场时间达到43分钟,是CBA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当然,32岁的他还是会累的,所以过不了几轮,他都会因为拼到体力透支,不得不被送去医院输液。对于自己几乎拼劲每一丝力气帮助球队赢球,张楠只是淡淡地说了句:“球队需要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