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比肩阿联之人总被低估 32岁老臣成就津门第一

[导读]你嘛时候是津门第一?就在今天,就在今天……提到津门第一,霍元甲一定会是首先浮现在脑海里的那个名字。而天津也拥有一位领袖,他被外教称作“天津科比”;他在主教练眼中不可或缺。他就是张楠

比肩阿联之人总被低估 32岁老臣成就津门第一

张楠:无所谓被低估

专访张楠:别外界低估也无所谓 期待接班人

关于自己

腾讯体育:这个赛季,你的场均上场时间是2007-08赛季以来最多的,场均得分更是生涯新高,为什么年过三十反而到了生涯巅峰?

张楠:毕竟球队有这个需要,趁着身体状态好的时候,就尽量多打一些。随着联赛的进行,其实身体也会感觉有些疲惫,也会跟教练沟通,轮换一下。如果在场上身体很累的话,技术状态也很难发挥好。

腾讯体育:和前几个赛季比,觉得自己状态有什么不同?

张楠:其实差不多,我的得分还算比较稳定,一场十几分,有时候多点,有时候少点,基本上保持在国内球员的前几名。

腾讯体育:如何看待自己的高得分?

张楠:还是看球队的需要和教练的安排,由于我们的大个外援是防守型的,道格拉斯也不是以得分见长的后卫,必须有人能站出来得分。如果我不站出来的话,球队得分点太少,整体得分也太低了。

腾讯体育:有评价说你是“最被低估的球员”,你怎么看?

张楠:天津队一直成绩不是很好,一直在后几名徘徊,一个赛季全国直播的场次一个手就能数完,受外界关注少也很正常。没人关注也无所谓了,毕竟这么多年都是这样,安心打好自己的球就行了。

关于球队

腾讯体育:天津队目前争夺季后赛的前景不是非常明朗。

张楠:最近的三连败,其实球队的表现都挺不错,输得很可惜。但不管怎么样,不管是否有奇迹发生,我们都会一如既往的去拼,不到最后一场不会放弃。

腾讯体育:对于前两个赛季都排名后三名的天津队而言,这个赛季已经有了不小的进步,是不是篮协规定“连续三个赛季排名后三名的球队将取消注册资格”有关?

张楠:整个天津队的压力还是挺大的,篮协出了这个规定后,俱乐部也是加大了投入力度,组成了一个不错的三外援组合。整个球队包括我自己,其实都憋着一股劲,毕竟没有人愿意排在后三名,不想向任何人认输。

腾讯体育:你觉得天津这个赛季最大的变化在哪里?

张楠:主要是后卫,道格拉斯来了之后,能把整个球队组织起来。之前因为他受伤,后来虽然带伤复出,状态也不是特别好,球队也连续输了几场球,也说明了他对球队的重要性。本土后卫其实也挺努力的,但毕竟还是缺少经验,上场打球的机会太少,要他们一上来就能发挥出道格拉斯的水平,还是不太现实。

关于小将

腾讯体育:年轻人的成长对天津队而言非常重要。

张楠:像张智涵、孟祥龙他们,身体素质都挺好的,关键是能不能找到在场上打球的感觉。有时候还是比赛经验太少,处理不太好。像前几年,几个年轻人一个赛季下来也大不了多长时间,也就没有经验的积累。训练中其实都挺好的,但在场上怎么把练习的东西发挥出来,还是挺大的一个问题。

腾讯体育:是不是也会对他们言传身教?

张楠:每次训练的时候,在教练安排完之后,我们几个岁数大的带着他们练,也跟他们嘱咐了很多,现在练的在场上什么时候用、该怎么用,其实都跟他们说了。他们训练时也都明白,但等真正上了场,可能还是要自己去体会这些东西。

腾讯体育:作为天津男篮的旗帜,你自己的职业生涯已经慢慢步入尾声,对于是否有人能接过你的大旗,是不是心里挺着急的?

张楠:确实是挺着急的。因为天津男篮人才有一个断层,像孟祥龙和张智涵都是90年的了,像我就比他们大了9岁。中间其实应该有25-27岁的一拨人,但可能这个年龄段一直没有出来好苗子,所以现在小孩可能技术还不到那个阶段,已经必须要顶上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