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超转会期1/1-2/28 足协优惠政策助实德

腾讯体育讯 上周三,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委会在扩大会议中通过“公投”方式否决了“亚冠球队外援优惠政策”,新赛季国内俱乐部转会办法也随之正式出台。据了解,新赛季的转会办法较之往年没有变化——中超各俱乐部明年将继续按“5加3”、“4加1”的名额标准引进内、外援。

上周3晚,职业联赛理事会就新赛季中超俱乐部外援政策特意召开了执委会扩大会议。为了确保决策出台公平公正,会议特意安排了投票。结果,会议以23票赞同、1票反对、3票弃权通过了新赛季中超外援政策,暨中超各俱乐部,包括4家亚冠参赛俱乐部在首次窗口开启之际只能至多注册5名外援,其中包括1名亚足联外援,各队在两次转会开启时共计注册外援人数不得超过7人次。而新赛季中超外援上场规定与亚冠外援上场办法相同,都为“3加1”。

内援政策也与往年相同,各中超队将按照“5加3(U21球员)”标准引进内援。不过中国足协有可能推出一些特殊政策,来应对可能出现的阿尔滨收购实德一事,从而确保实德球员得到妥善安置。新赛季转会窗口将于明年1月1日开启,转会期于2月28日截止。

其实,中国足协每年都会在当季职业联赛落幕后不久,即推出新赛季国内俱乐部转会办法,然而由于本赛季中段,中国足协推出了旨在优惠亚冠球队的外援引进特殊政策,因此赛季结束后,足球界对于是否延用优惠政策争论不断,中国足协也不得不通过特别会议来确定外援政策。只不过,举棋不定的结果是,各俱乐部的引援步伐被放慢,从这个角度来说,受损的还是中国足球整体。(吴箴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