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给里克林克两选择 折戟亚青不可能再带队

腾讯体育讯 本周早些时候,中国足协曾与国青主帅,荷兰人扬·里克林克就“变更合同内容”进行了一次会面。此后有媒体爆出双方谈判不欢而散,里克林克坚持按合同继续履行其国青(新一届国奥队)主帅的指责。不过从中国足协内部传来的信息并非如此。内部人士透露,目前中国足协“换帅”的态度非常坚决,协会在与里克林克的合同中,也有着诸如“一旦中国足协认定里克林克执教有重大失误,协会有权力终止合作”。协会目前已给里克林克提供两个选择——一是继续与中国足协合作,负责青训方面的精英培训工作,但不在国字号球队继续执教,其薪酬至少减半;另一个选择是,彻底与中国足协终止合作。

本周,里克林克应中国足协之请赴协会办公楼与协会就合作事宜进行沟通。据了解,代表中国足协与荷兰人见面的分别是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国青队领队李晓光以及中国足协负责法律事务的女性官员沈睿。由于会谈涉及合同内容,有关方面对会谈具体内容严格保密。但是由于此前中国足协高层已多次流露出弃用里克林克的愿望,因此这次会面也被敏感的部分媒体定义为双方的“分手谈判”,此后更有媒体猜测双方的谈判没有实质结果,里克林克态度强硬,执意要按合同规定,留在国青队执教。

其实,有关足协与里克林克能否解约问题中一个最为关键的因素就是合同中是否涉及了带队指标。此前有媒体猜测,双方的合同中并没有明确,里克林克必须带队挺进世青赛。不过足协内部有人指出,这样的猜测不准确。据了解,双方的合同有关里克林克职责的规定共涉及两方面内容,一是国青带队工作,二是青训指导工作。而对于带队工作,中国足协还有着5方面环环相扣的约定内容。虽然没有明确要求荷兰人必须带队取得亚青赛前3名,但之后的U22国家队带队及新国奥队带队工作却需要以球队挺进世青赛为前提。

此外,内部人士还透露,协会在合同中还明确一点,那就是如果甲方(中国足协)认定乙方(里克林克)在执教过程中出现重大失误,那么甲方有权终止与乙方的合作。而对于国青队折戟亚青赛,中国足协有理由认定里克林克存有“重大失误”,因此本周的会谈,某种意义上是中国足协知会里克林克,协会将变更双方合同内容。

据了解,中国足协并非要与里克林克彻底分手,而是寻求一种新的合作方式,只不过里克林克不能继续在国字号执教,而是专注于青训工作,其百万美元的年薪也面临被减半。这样一个结果,显然是荷兰人所不愿接受的。据了解,双方接下来还要进行进一步对话。而协会有关人士表示,“连亚青赛都带成这个样子,他自己也没有信心带下去了。何必勉强呢?总之,协会不会让他继续负责带队工作。”(阿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