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两难!300万解约费 国青主帅去留成疑问

记者刘翔宇报道300万欧解雇“杨帅”?听起来似乎足协最近又遇到了大麻烦。据了解,足协目前正在与前93国青主帅荷兰人杨·沃尔德·里克林克就解约一事进行谈判,谈判进行得并不顺利,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杨竟然向足协索要300万欧的解约费,涉及到这么一大笔钱,问题变得棘手起来。事实上,双方的谈判确实还没有达成一致,但杨要求的具体解约金额却比300万欧要少得多,甚至连100万欧都不到,不过足协目前并未同意杨的要求。

2011年,足协为93国青聘请洋帅,与前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青训总监杨·沃尔德·里克林克签约五年,希望其能够将荷兰足球精髓传授于国青,93国青同时也是2016年奥运会的适龄队伍。不过仅一年之后,杨便面临被扫地出门的命运。由于在今年11月进行的亚青赛上,国青表现糟糕,小组赛三战皆负,未能从小组出线,足协高层对于国青表现极其不满,当即便传出杨即将下课的消息。

亚青赛之后,记者曾就此事采访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后者表示杨有水平,但却始终没有融入到中国足球的现实当中去,不能因地制宜,在过去的一年,球队没能看到提高,这样下去未来也难有希望。于洪臣还明确表示,足协已经决定让杨下课,不过由于合同里原本就写明了,聘请杨来中国执教原本就是两方面的任务:一是担任93国青的主教练,率队冲击2016年的奥运会;另外则是担任青训总监,帮助中国足球重建青训体系。“如今第一个任务已经确定会终止,我们还是希望他能够留下来做一些青训方面的工作。”于洪臣说。

在前不久与杨的会谈中,足协提出了终止教练合同,并希望其留下来搞青训的想法。不过也同时提出了,既然工作内容减半,薪金也应减少。据了解,足协给杨开出的新合同里,年薪至少比原合同中的数额降了一半。而杨原本和足协签订的年薪是在35万欧以下,30万欧元左右。杨在执教93国青时带了两个荷兰助教,此番也会一同解约,另外两人的年薪也比杨少许多。

现在,杨并没有同意足协提出的条件。按照合同规定,足协如果单方面终止合同,要赔偿一年的薪水。杨提出,要么就赔偿一年的薪水,即30万欧左右,他拿钱走人;要么就留下继续搞青训,但他要求的薪金比足协给出的要高。谈判过程进行得并不顺利,至少到目前为止,双方还未能达成一致。

杨个人还是很想留在中国工作的,但他并没有料到自己这么快就下课的命运,实际上,即便从93国青帅位下课,在中国搞青训似乎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即使他最终回到荷兰,恐怕也很难找到一份这样的工作,虽然其青训资历很深,但毕竟在阿贾克斯做青训总监的风光早已不再,想要再回到豪门俱乐部几乎没有可能,另外,薪金也绝对不会有在中国挣得多。

就在前不久,已经得知自己将下课的消息之后,杨还在广东参加了一个足协组织的青训培训班,给其他青训教练传授经验,从这一点看来,他确实不想放弃这份工作,只是价钱还没有谈拢。

杨在来到中国执教之后,他的妻子和两个女儿也很喜欢这里,前不久全家人都来到了北京,后又去了泰国旅游,和中国足协解约一事明显没有影响到他们的心情。接下来足协还会继续和杨谈判,或留或走,近期就会有最后的结果。而杨之前所执教的93国青,目前已经升级为U22国奥队,由此前U22的教练班子傅博等人率领,2013年1月中旬全队将前往西班牙进行集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