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优秀球员教练 > 正文

足协建议“小孙雯”注册 戚军:把握任何机会
http://sports.QQ.com  2012年12月24日16:25   体坛周报  肖良志  我要评论(0)

闻听小宋菲10年来一直坚持足球,主管女足联赛的中国足协竞赛部主任戚军比较感动。谈到未来的方向,戚军出招说:“第一步是找到注册单位,然后参加全国U16或者U18联赛,展现自己的能力,才有机会进入国家队。”

戚军告诉记者,宋菲目前的情况属于“自由人”,到任何一家俱乐部都不用付培训费等费用。戚军称,这种情况下很难让人了解到她真正的水平,“她还是未成年人,孩子的监护人应该在和她在协商的基础为她做主,找一家自己心仪的合适俱乐部。对方欣赏她的能力,她自己也愿意加盟,俱乐部就可以为她进行注册,然后到中国足协注册。这样,才能拿到参赛证,参加全国性的比赛。”

一个从未在正式公共场合展示过自己的球员,只有参加正式的青少年联赛,才有机会被人欣赏。宋菲希望能够进入国家队,2013年希望能够搏一下即将组建的女足国少队。但是,一个业余球员,如何才能被女足国少队相中?除非是大家公认的天才,否则,就必须通过比赛来得到国少队教练的认可。

戚军表示,“一般来讲,一个从未在正式比赛中亮相过的球员,很难进入国青、国少队,国少队肯定首先从参加全国比赛的队伍中去选拔,所以,宋菲应该先加盟一家俱乐部,参加全国性联赛,接受国少教练组的选拔。是好球员,在比赛中总会闪亮的,肯定会引起教练组的注意。”

此前,北京、上海、陕西的女足俱乐部曾经邀请宋菲去试训,她和自己的母亲却放弃了去试训的机会。戚军说,“如果孩子的确非常想走踢球这条道路,就应该把握任何一次机会。不管是天津女足还是其他城市的女足俱乐部,邀请了,就要去试一试,给自己也包括给对方机会。不去试,就很难被看中,就没有单位为孩子注册,接下来的很多事情都没法进行。”

最后,戚军祝小宋菲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女孩子能够把踢球当做自己的梦想不容易,希望她尽快走出第一步。”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