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代理主帅郝伟转正 足协:签长约备战奥运

本报讯 36岁的郝伟即将摘掉头上的“代理”头衔,中国足协有关人士昨天确认,协会对中国女足代理主帅郝伟过去一年“试用期”工作整体认可,郝伟将从明年初正式担任国家女足主教练。中国足协将与郝伟团队,就带队征战新一奥运周期,签订一份长约。

结束赴美热身后,中国女足本周三回到国内。在美期间,中国女足连续三度不敌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国队,这使得外界对这支球队的前景产生忧虑。

不过,中国足协对郝伟团队工作的评价依据并不限于本次出访。中国足协一位主管国字号的负责人昨天透露,“郝伟这个团队即将转正,他试用期的合同到今年12月31日截止,接下来他将作为正式主教练展开国家女足的带队工作。”

从去年1月上任起,郝伟就致力于国家女足的新人培养、新老搭配。虽然未能亲自率队出征今年阿尔加夫杯,但郝伟在一系列热身比赛中,显示出独到的带队思路。在11月深圳进行的东亚四强赛资格赛中,中国队先后战胜中国香港队、中华台北队、澳大利亚队,成功闯入东亚四强赛决赛阶段。而球队在与劲敌澳大利亚队比赛中表现出的战术得当,得到了中国足协高层的一致认可。

这位国字号主管人士还评价说,“虽然,球队在美国的3场比赛全输了,但我们通过比赛录像,感觉中国队精神面貌并不差,地面配合也有内容,郝伟的工作有成效。我们评判一个教练的优良,不能仅仅参考个别比赛。”

不过这位人士同时坦陈,郝伟在重启浦玮、毕妍(微博)等老将以及提拔韩鹏(微博 博客)、汪玲玲(微博)等小将方面有着独到眼光,但是在一些训练细节上,他仍有判断失误,中国足协也为此请来德国籍技术总监史蒂芬帮助郝伟团队。该人士透露,“既然选择让郝伟干下去,我们希望能让他的执教有延续性,打算让他一直带队完成奥运备战周期的执教。”不过与聘用其他国字号教练一样,郝伟的合同也有阶段任务目标,也就是说,一旦他不能率队完成2015年亚运会、亚洲杯暨世界杯预选赛的重任,足协也有权解除与他的工作合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