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卡恩专栏:西意对决 防住皮尔洛=防住意大利

2012年07月02日07:19体坛周报[微博]卡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开场阶段,意大利采用了类似葡萄牙那种凶猛逼抢。事实上,小组赛两队遭遇时,意大利开场攻势就很凶猛,并率先进球,他们知道通过死守是无法获胜,对攻是唯一出路,但那场比赛下半场意大利的体力出了问题。西班牙的出球,也明显比在对葡萄牙时快了很多。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西班牙经开场沉寂后,继续从他们习惯的中路和肋部做文章。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防守的左路明显有问题,第一个丢球,他没有盯死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还出现了几次不应有的传球失误。最重要的是,他的位置感并不好:过于靠近边路,以至于身后出现了不应有的防守空档,对爱尔兰的伤显然影响了他的发挥。

我们可以看到西班牙是如何防守皮尔洛的,这是德国队没有做到的:皮尔洛哪怕在本方禁区边沿拿球,也有西班牙球员上前逼抢,这使得意大利整体进攻明显不如对德国时流畅。在意大利的紧逼之下,西班牙中场传球失误率也很高,意大利也有不少反击机会,但右路阿巴特有些急于下底,而且可以看出,西班牙非常喜欢打阿巴特身后空当。

卡萨诺在左路突击了数次之后,效果也不是非常理想。皮克(微博 数据)拉莫斯都非常有经验,卡萨诺巴洛特利都遭遇了他们的飞铲,却不至于吃牌,有经验的后卫经常用这种方式获得心理优势。

意大利换上迪纳塔莱,说明他们也意识到需要更直接的威胁到西班牙的球门。蒂亚戈·莫塔的上场,本是普兰德利的战术棋子,但他出人意料因伤下场,使得意大利陷入以少打多的局面,在这种情况下,比赛实际上已经失去了悬念。莫塔是容易受伤的体质,这点普兰德利应该心里有数,当然,是否应该换下蒙托利沃也值得思考,在皮尔洛本冻结的情况下,蒙托利沃是为数不多的在中场能送出威胁球的球员。

  • 【西班牙夺冠球员欢呼:西班牙创造历史!】#西班牙队#4-0战胜意大利,西班牙大赛3连霸史上第1,西班牙球员通过twitter向球迷表达庆祝:皮克(@Gerardpique) :感谢!我的生命!打进处子球马塔高呼:冠军!!小法感慨:伟大的球星,现在我们真的创造历史了。而当选本场最佳的伊涅斯塔(@AndresIniesta) :太棒了,梦幻,我们值得拥有
    2012-07-02 06:36:4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