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T9一战创造欧洲杯历史 5000万镑先生完美救赎

2012年07月02日06:21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T9一战创造欧洲杯历史 5000万镑先生完美救赎

托雷斯凤凰涅槃

腾讯体育讯 还记得2008年欧洲杯上,是谁助西班牙队在决赛1比0斩杀德国队而加冕至尊王座吗?正是托雷斯。昨日托郎今又来,在与意大利队的决赛中托雷斯替补上场再次在决赛中打进1球,并且助攻马塔破门。或许此球的意义不如4年之前那般宝贵,但是凭借本场比赛的逆天表现,托雷斯成为本届欧洲杯的最佳射手得主。

欧洲杯开赛前,众多媒体质疑博斯克(微博)为什么带上托雷斯出征?难道就是因为在欧冠(微博 专题) 比赛中帮助切尔西(微博 数据) 加冕冠军吗?要知道5000万英镑先生在加盟切尔西之后,他那可怜的进球数字甚至用10个手指头就能数得清。但是老帅博斯克疑人不用,用人不疑!事实证明博斯克的做法是多么正确,切尔西神锋演绎了一出凤凰涅槃的精彩大戏。

本届欧洲杯上,博斯克更喜欢无锋阵容。因此托雷斯更多的是替补角色,但是替补又如何?托雷斯用事实证明自己的价值。在此役对阵意大利队的决赛之前,托雷斯已经打进2球。而此役虽然又是替补上场,但是仅仅用了不到20分钟的时间,托雷斯就传射建功,为西班牙队的大胜锦上添花。

第84分钟,托雷斯推射远角破门帮助西班牙3比0锁定胜局。而仅仅3分钟之后,托雷斯再演神奇,他的助攻帮助刚刚上场不久的队友马塔洞穿布冯大门。就这样西班牙队4比0战胜意大利队加冕冠军,而托雷斯更是用3分钟上演传射的表现震惊世界。值得一提的是,第84分钟的进球也让托雷斯创造了一个欧洲杯历史。因为托雷斯连续两届欧洲杯决赛都有进球,并且都获得冠军,这是欧洲杯历史上史无前例的第一次。

而在创造欧洲杯历史的同时,托雷斯自己也收获了一个至高无上的个人荣誉。那便是最终的欧洲杯金靴奖。虽然与戈麦斯扎戈耶夫曼祖基奇巴洛特利和C罗(微博 数据) 共同打进3球。但是托雷斯和戈麦斯因为有一次助攻,他们两个就跻身射手榜前两位。而托雷斯又因为出场时间少于戈麦斯而最终加冕欧洲杯金靴奖,托雷斯共出场189分钟打进3球,平均63分钟打进1球,效率惊人。而戈麦斯则是282分钟3球,C罗则是用了480分钟打进3球。

现如今在回过头来去看博斯克欧洲杯前的决定,是多么的明智。在上一届的欧洲杯中,比利亚(微博)拿到了金靴奖。而如今比利亚因伤缺席欧洲杯,但是最佳射手的荣誉依然没有旁落它队,依然是西班牙球员获此殊荣。或许在欧洲杯开赛以前,不会有人想到在切尔西无限低迷的托雷斯能够拿到金靴奖,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所在,托雷斯也演绎了精彩的大复活。5000万英镑先生用金靴奖回击着质疑,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托雷斯本年度的第3个冠军奖杯。之前在切尔西俱乐部他已经连夺足总杯和欧洲冠军联赛冠军。

(小董)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