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欧洲杯送别皮尔洛 哭泣的大师留下毕生遗恨

2012年07月02日06:58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送别皮尔洛  哭泣的大师留下毕生遗恨

皮尔洛泪别欧洲杯

腾讯体育讯 欧洲杯决赛赛前,皮尔洛对全世界媒体说:“这或许是我最后一届大赛,我不想留下遗憾”。尽管“或许”二字,证明皮尔洛率队参加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可能性还是存在,但是所有人都很清楚,已经33岁的皮尔洛,几乎不可能参加下一届欧洲杯了。有鉴于此,这一战对于皮尔洛来说,就只有两条路可选:要么实现职业生涯大满贯,要么留下毕生遗恨。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最后的结果是后者。尽管从一些数据上可以看到皮尔洛确实拼尽了全力:90分钟近11公里的跑动、1次抢断、3次拦截、4次被对手放倒仍然奋勇拼杀……但是最终,这支在之前的比赛里耗尽了一切能量的蓝衫军,在一个噩梦般的夜晚里黯然落败。《米兰体育报》给皮尔洛的评价是:“他竭尽所能,但无力抹平两支球队实力上的巨大差距”。实力上的差距,毕竟是两国足球青训状况、联赛状况等诸多问题的投影,非一人之力可以改变。但是这支意大利能拼到这个地步,皮尔洛的伟大已经毋庸置疑。

赛后皮尔洛非常痛苦。比赛结束那一刻,皮尔洛看上去还能强忍悲痛,还能和卡西利亚斯等人握手。但有一个镜头出卖了他,当意大利全队走上亚军领奖台时,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试图和皮尔洛开个玩笑,皮尔洛勉强挤出一幅微笑,但笑起来像哭的微妙表情,和他通红的眼睛还是出卖了他的真实心情。特别是当西班牙走上冠军奖台时,皮尔洛已经是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了。有那么一刹那,皮尔洛闭上了眼睛——他或许是想全力忍住掉落的泪水,又或许是实在不忍心在看对手的狂喜,总之,那一刻皮尔洛的悲伤,让所有深爱他的球迷感到心痛——心如刀割的痛。

旁人无法体会,这一次的失败对皮尔洛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皮尔洛一生纵横捭阖,拿下了足坛所有的荣誉——意甲(微博 专题) 、意大利杯、欧冠(微博 专题) 、世俱杯、世界杯。唯一的一个缺憾,就是没有拿下欧洲杯冠军。在33岁的年纪,皮尔洛一雪被AC米兰(微博 数据) 主帅阿莱格里扫地出门、职业生涯晚年被迫浪迹天涯的耻辱,在加盟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的首年就率队夺取意甲冠军,证明了自己。带着多年来最好的状态,皮尔洛率领意大利一路杀到了欧洲杯决赛,但是最后的最后,他倒在了距离奖杯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这实在有些过于残忍,这种痛苦,三言两语岂能道尽?特别是考虑到已经33岁、过去几年伤病缠身的皮尔洛,几乎不可能再有四年后的下一届欧洲杯继续出征的机会,因此这一夜与奖杯擦肩而过,很可能是他毕生的遗憾!

这就是足球,成王败寇、残酷冰冷。但好在足球虽然无情,球迷却有心。这届大赛上,皮尔洛虽然无缘冠军,但他的表现却足以配得上最热烈的掌声。此时此刻,大批球迷们一边在祈祷2年后的巴西世界杯,皮尔洛能以健康的身体参赛,以冠军来为自己显赫的职业生涯画上句号;另外,这些球迷都发出了内心的呐喊:“皮尔洛的伟大,已无需再用冠军奖杯来证明!”

(冷雪)

  • 【意大利主帅:会坚持意大利的路】#意大利队#0-4输给西班牙,记者询问裁判是否公平,普兰德利表示:裁判的吹罚没有问题,对手实力强劲,体力也好,意大利队恢复不够。意大利已经很强了,只是对手更强而已。我们欧洲杯表现很好,我要祝贺我的小伙子们。未来坚持我们的打法,我们会越来越好的。
    2012-07-02 05:59:2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