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百胜将军两举德劳内杯 卡西封神畅想雅辛神迹

2012年07月02日06:13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百胜将军两举德劳内杯 卡西封神畅想雅辛神迹

在世界第一门将对决中,卡西取得完胜

腾讯体育讯 这是一个纪录之夜,对卡西利亚斯来说尤其如此:第137次为西班牙出场的卡西利亚斯成为国际足坛历史上第一位获胜场次达到100场的球员、本届欧洲杯创造510分钟不丢球纪录、连续3届大赛淘汰赛不失球、第11次以队长身份出战欧洲杯,2008年夺冠时的队友塞纳力挺,“卡西利亚斯该得金球奖”!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意大利传奇门将帕柳卡将欧洲杯决赛视为“足球史最伟大的门将对决”,布冯、卡西利亚斯无疑是过去十年最出色的两名门将,与尤文(微博 数据) 门将在俱乐部、国家队起伏不定不同,卡西利亚斯始终保持着稳定的状态。布冯赛前特意指出,“去年我排名都在150位之外了,现在能踢决赛就很高兴了”,但卡西利亚斯很尊敬对手,“他是我们门将的榜样”。

决赛前,卡西利亚斯仅丢1球,但却正是被意大利前锋迪纳塔莱破门,皇马(微博 数据) 门将很忌惮对手,毕竟卡西利亚斯本届12次扑救中第一场就占了6次,意大利名宿佐夫特意指出,“希望意大利复制这个进球”。蓝衣军团前45分钟的表现值得肯定,前30分钟的控球率甚至超过了西班牙,这是本届欧洲杯的首次,而8次射门3次射正也与西班牙一模一样。

卡萨诺曾是卡西利亚斯队友,此役给西班牙门将制造的威胁也最大,第28分钟禁区左肋晃倒阿韦罗亚后的低射穿了皮克(微博 数据)的裆,但被卡西利亚斯从容没收;5分钟后,卡萨诺禁区前远射再次被卡西封出,这也是意大利3次射正中最有威胁的一次。蒙托利沃的转身劲射动作潇洒,但没给卡西利亚斯制造多少麻烦。迪纳塔莱中场休息后出场,乌迪内斯射手仅有2次射门,但头顶脚踢都很有威胁,先是下半场开场49秒的头球高出,继而蒙托利沃直传,迪纳塔莱反越位后低射,这次配合几乎复制了小组赛的进球,但却被卡西利亚斯及时出击化解。此球不入,辅以莫塔替补出场3分钟后受伤,意大利人已无取胜机会。

卡西利亚斯本届欧洲杯仅有16次扑救,扑救次数不多,但次次分量十足。对阵克罗地亚时,卡西利亚斯封出了拉基蒂奇的头球;对阵葡萄牙,葡萄牙点球大战第一个出场的穆蒂尼奥主罚的点球就被卡西利亚斯封出,《阿斯报》点评,“他的扑救和进球、助攻有着同样重要的价值”。

小组赛首轮被迪纳塔莱破门后,卡西利亚斯再也没有被对手破门。包括对意大利的30分钟,对爱尔兰、克罗地亚、法国的270分钟,半决赛对葡萄牙的120分钟,决赛零封意大利后,卡西利亚斯本届欧洲杯510分钟0失球,打破佐夫在1968、1980年欧洲杯创造的494分钟不失球纪录。更为神奇的是,自2006年世界杯被齐达内补时破门后,卡西利亚斯此后3届大赛淘汰赛均未失球,正如《卫报》点评,“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纪录”。

半决赛闷平葡萄牙靠点球晋级,卡西利亚斯第100场国家队胜利不得不推迟到决赛,但完胜意大利让国际足坛首位百胜将军的诞生更加金光灿灿。前英格兰射手希勒认为拿到金手套的卡西利亚斯是金球奖有力竞争者,“这是一支梦幻般的球队,但有一位伟大的门将会给你很大的帮助。”《阿斯报》为卡西利亚斯鸣不平,“在如此之多的门将中,只有雅辛在1963年赢得了金球奖,伊戈尔可以复制苏联门将的壮举”。

(奥拜尔)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贝利:恭喜西班牙夺冠!】贝利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他是世人尊敬的球王,他也是万人嘲笑的“乌鸦嘴”。在他的预测生涯中,唯有从“虎口脱险”的恐怕只有西班牙。赛后他恭喜西班牙夺冠:恭喜西班牙获得2012年#欧洲杯#冠军,期待2014年巴西世界杯。魔咒破了,球王不会再想预测巴西夺冠吧 /偷笑
    2012-07-02 06:05:0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