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巴尔达诺专栏:模仿西班牙无捷径 决赛很公平

2012年07月02日07:34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尔达诺专栏:模仿西班牙无捷径 决赛很公平

托雷斯直传进球为西班牙再下一城

当今足坛,许多球队都试图模仿西班牙的踢法,德国意大利皆如是。不过,我认为要模仿西班牙很困难,这是一个自下而上的全面建设过程,绝不仅仅是一名教练加二十几名球员即可完成。西班牙是全世界的榜样,决赛的结果非常公平。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意大利在前两场淘汰赛中保持了非常大的强度,拼命压缩对手空间,而且不轻易让出空间。半决赛对阵德国,他们能控制皮球,也知道如何将球运转起来,这是晋级的关键。决赛中,意大利防线后撤很大,西班牙轻松控住球,将之转化为比分上的优势只是时间问题。意大利要付出极大消耗才能将球送到皮尔洛脚下,这也对西班牙有利。博斯克(微博)沿用了小组赛首战对阵意大利的首发,但在决赛中,西班牙的层次感明显变强。

和很多球队不同,意大利应该知道在落后西班牙时如何反应。但本场他们很难得到球,皮尔洛也被看死了,一切都运转不畅。西班牙左路攻势很盛,阿尔瓦的压上非常坚决有效,他就像导弹一样,打出了一届完美的欧洲杯。意大利似乎根本就没有右路,马尔基西奥消失了。

斗牛士开局完美,足以让每个西班牙人微笑,他们打出了本届杯赛最出色的前20分钟。皮球运转非常快,球员信心十足。这支球队踢得非常镇定,拥有耐心,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首开纪录之球非常漂亮,典型的西班牙式进球,假9号,不需要全部打开边路纵深,席尔瓦能在禁区内任何位置出现发起进攻,难以防范。

哈维(微博 数据) 的主人公角色逐渐加强,尤其在防守端作用明显。我们一直在期待哈维展现出最佳状态,他做到了,助攻阿尔瓦就是开始。此球让我想起4年前哈维助攻托雷斯,打入决赛唯一进球。哈维赛前1天就在发布会上说过,希望自己能变得更重要。他选择了一个不能再好的舞台展示自我。

下半场,意大利换上迪纳塔莱,他的抢点能力强于卡萨诺,卡萨诺的作用更多体现在打开空间上。迪纳塔莱果然有机会,却浪费了单刀。西班牙继续控制中场,阿隆索在防守中也投入了更多精力,再次打出了一场出色的比赛。意大利运气很差,上半场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就因伤离场,下半场莫塔刚出场又被担架抬出,此时普兰德利已用完3个换人名额。

意大利下半场仍无明显起色,继续被西班牙压制。哈维的爆发非常彻底,托雷斯的进球要感谢他的直传。马塔配得上参加欧洲杯,他在切尔西(微博 数据) 完成了一个美妙的赛季,更美妙的是他在出场1分钟后,就将切尔西队友托雷斯的妙传转化为进球。

我认为这是西班牙本届欧洲杯最好的比赛,博斯克的球队甚至可以称为欧洲杯决赛史上最佳球队,看他们踢球令人愉快。相比之下,意大利非常糟糕,全面失控,根本制造不出威胁,触球,但缺少奔跑;有定位球,但威胁不大;即使迪纳塔莱获得单刀,也把握不住。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世纪之吻!冠军之吻!】#西班牙队#4-0战胜意大利,西班牙大赛3连霸史上第1,#欧洲杯#52年首现卫冕,对此西班牙的球星们能够带着家人分享他们夺冠美妙一刻,托雷斯、小法、卡西利亚斯、阿贝罗阿都与家人和女友们倾情一吻,与亲人分享夺冠的喜悦。
    2012-07-02 07:10:2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