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意大利虽败仍赢世界尊重 蓝军有一颗勇敢的心

2012年07月02日07:16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虽败仍赢世界尊重 蓝军有一颗勇敢的心

意大利两大核心难掩失望之情

腾讯体育讯 欧洲杯落幕,西班牙高举奖杯而归,留下意大利落寞的身影。这一刻,全世界有多少球迷伤心落泪,为他们性感的意大利男人而哭泣。事实上,优雅的蓝衣军团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里并没有让人失望。在诸多不利因素相继袭来的情况下,意大利最终挺进决赛,已经堪称奇迹。我们为皮尔洛的眼泪伤心,我们更应该为意大利的勇敢而骄傲。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丑闻让意大利更坚强

意大利此番出征欧洲杯的背景,是让球迷揪心的赌球丑闻。包括布冯在内的多名球员都受到牵连,这让球队的军心难免受到影响。英国媒体就认为,意大利很有可能一蹶不振彻底崩盘,但最终普兰德利却交出了让人惊叹的答卷。欧洲杯开始前的最后3场比赛,意大利遭遇3连败。但就在这种情况下,他们首战就逼平了西班牙,随后一路高歌杀入决赛。丑闻影响加上3连败的压力,意大利却顺利杀出重围,这已经足够让所有人称赞。

伤病让意大利更勇敢

临战折将对于意大利来说也是一个难题。赛前主力前锋罗西就告缺席欧洲杯,而克里希托更是因为赌球案的影响直接被带走。而在首战前巴尔扎利也无法出战,导致德罗西临时客串了一把中后卫。随后包括巴洛特利、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在内的多名球员都传出伤病的消息,决赛中基耶利尼先是受伤下场,莫塔更是替补3分钟就拉伤大腿肌肉。用惨烈来形容意大利,似乎并不为过。更何况,他们的主力前锋卡萨诺还是刚刚接受心脏手术的“旧患”。用这样的一套残兵,最终获得亚军的荣誉,意大利还不够顽强?

赛程让意大利更自信

分组对于意大利来说也是折磨,他们的同组对手是世界杯和欧洲杯冠军西班牙,有整体实力不俗的潜在黑马克罗地亚,还有前意大利主帅特拉帕托尼统领的爱尔兰。在这样一个强大的小组中突围已属不易。而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意大利又分别遭遇两大强敌英格兰德国。能够击败这样的对手最终闯入决赛,意大利在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已经创造了奇迹。

团结让意大利更和谐

坦白说,本届杯赛意大利的阵容中,除了皮尔洛以外并没有真正的超级巨星。看看四强的另外三支球队,西班牙群星璀璨自不必说,葡萄牙拥有C罗(微博 数据) ,德国则有厄齐尔这样的新生代偶像。相比之下,意大利的星光最为黯淡。但即便如此,他们却凭借整体的实力杀出重围闯入决赛。布冯再度证明了自己顶级门将的成色,皮尔洛无愧灵魂级大师,巴洛特利则横空出世。欧洲杯没有给意大利一个冠军,但意大利却为欧洲杯带来惊喜。

足球是成王败寇的游戏,从这个角度分析,意大利注定落寞。但并不是所有的失败者都没有掌声相伴。眼前的这支亚军球队,他们富有朝气,他们永不服输。虽然在2012年欧洲杯决赛舞台上失利,但两年后的世界杯,也许蓝色的意大利军团将会以更加成熟的姿态去迎接挑战。今天,他们没有输,他们一样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好样的!意大利!(Ben)

  • 【谢谢巴神带来美丽欧洲杯! 今夏因为你而有趣】有人说,这是一届属于巴神的#欧洲杯#。他是穿蓝衣的小怪兽,他是短笛大巴神,巴神是世界媒体的宠儿。他单纯,他易怒,他任性,他也乖巧。奖杯在眼前,但不属于巴神。亲人在眼前,却永远不会失去。这一年的乌克兰,有巴神而更美。http://url.cn/3PoF8f
    2012-07-02 06:47:3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