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西班牙逆天1战破N纪录 贝利意大利定律皆告破

2012年07月02日07:01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逆天1战破N纪录 贝利意大利定律皆告破

西班牙创作历史!

腾讯体育讯 一场欧洲杯决赛,西班牙打破诸多纪录。博斯克(微博)的球队之强大或许已到逆天地步,许多足坛成文不成文的定律,都在斗牛士锋芒利剑下成尘埃浮云。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翻身仗!贝利连续两届大赛全猜对

72岁的球王越老越不服输,半决赛押宝德国胜出意大利一如既往不准,决赛倒一战翻身。这位大嘴巴赛前宣布“西班牙将以2-0的比分击败意大利”,尽管比分有出入,却押中最重要的比赛结果。

靠西班牙连续夺冠,贝利也终于翻了身,连续两届洲际大赛猜中冠军归属。不过2010年世界杯贝利的预测稍有水分,举了四支队,“巴西、阿根廷、西班牙、英格兰最有希望”,结果就西班牙一家进决赛……

意大利闹丑闻=冠军?西班牙不同意

意大利5次大赛夺冠,头两届欧洲杯参杂太多政治因素姑且不提,后三次都与丑闻争议有关:1968年半决赛儿戏般靠抛掷硬币胜出,至今让前苏联球员耿耿于怀;1982年世界杯前,意甲(微博 专题) 卖球丑闻翻天,结果世界杯上蓝衫军团正靠着停赛解禁未几的罗西爆发一举问鼎;2006年世界杯前电话门丑闻波及意甲生存,意大利人又一次笑傲世界杯。

今年欧洲杯前爆出赌球案,牵出太多黑幕再度引发意甲地震,布冯被曝参与赌球,克里希托被警方调查退出国家队,意大利人果然再度进入了决赛。丑闻=冠军?距再次应验只差一关,可惜西班牙这道关卡意大利始终迈不过去。

西班牙92年大赛首胜意大利

一场4-0大胜,也让西班牙一解92年大赛不胜意大利的尴尬纪录。本场决赛之前,西班牙上一次在洲际大赛击败意大利,还是1920年奥运会,在当时奥运特殊的亚军争夺赛第二轮中,西班牙2-0战胜意大利终获亚军,但随后世界杯加欧洲杯各项比赛,7战4平3负从无胜绩,其中欧洲杯2平1负。另外,1928年奥运会,意大利曾7-1横扫西班牙,也是两队史上最大分差纪录。

欧洲杯29场不败+两年官赛20战不败

西班牙欧洲杯霸主身份可谓名至实归,自从2006年在预选赛中0-2不敌瑞典之后,斗牛士们已保持了6年29场不败。另外,2010年世界杯首战0-1不敌瑞士后,两年来官方比赛西班牙已保持20场不败的骄人成绩,其中取胜18场,仅本届欧洲杯揭幕战战平意大利及半决赛言和葡萄牙,未能在常规时间内取胜。

洲际大赛决赛首现4球大胜

西班牙以4球优势取胜,也写就欧洲杯与世界杯决赛史上最大比分胜利。此前唯一欧洲杯决赛打入3球以上的球队,是1972年的联邦德国队,3-0击败苏联。世界杯上,1958年决赛巴西曾打入5球,1930年乌拉圭、1938年意大利、1966年英格兰、1970年巴西也曾打入4球,但均未保持零封达到4球净胜。

12场不败+连续5场零封创纪录,领先=胜出定律62场不变

西班牙已保持欧洲杯决赛圈12场不败,9胜3平,创造了赛会纪录。同样,最近5场比赛西班牙一球未失,也是欧洲杯纪录。最近三届洲际大赛10场淘汰赛,卡西利亚斯没有丢一球,990分钟自然也创下世界纪录。另外,6年来近62场比赛但凡西班牙能取得1-0的领先,斗牛士们全部拿下了比赛,上一支逃生的球队还是2006年9月的北爱尔兰

(Cuchu)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班牙改写欧洲杯52年纪录】西班牙用一场4-0创历史,他们打破欧洲杯无法卫冕的魔咒,他们创造#欧洲杯#决赛的最大比分,他们让意大利人24年淘汰赛90分钟不败的纪录戛然而止,西班牙创纪录的连续夺三届大赛(08年欧洲杯、10年世界杯和12年欧洲杯)的冠军。http://url.cn/2VJAiP
    2012-07-02 06:22:0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