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黄成义为谁献青春 > 正文

姚明队友断梦:离奇手术毁前程 错过广东召唤

2012年03月20日17:14牡丹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离奇的手术

“二弟手术失败,我有责任啊。”5月3日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黄爱丽一脸的内疚。黄爱丽是成武县张楼乡后赵集村村民,黄成义惟一的姐姐。黄成义在家中最小,上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

2001年,黄成义大学毕业,他的同学中有的选择了教学,有的下海经商,只有黄成义一直痴迷着自己的篮球梦。他在一些篮球俱乐部试训,可惜一直没有结果。但他一直坚持训练,保持状态,希望有一天能够在职业篮球队打球。

转眼到了2003年秋,这一天,他在母校的篮球馆里打业余比赛,由于冲击篮筐过猛,眼看着就要一头撞在篮板上,他下意识地缩腰低头,闪过了篮板,没想到却闪了自己的腰。他急忙向大家表示自己需要休息一下,一个球友走过去又把他拉回到了场上。在做一个闪躲动作时,黄成义再次腰部受伤。

这年秋天,黄成义回到了自己的家乡,目的就是为了治疗自己的腰伤。北京的医疗费用非常昂贵,这是他不得不回家的理由。“二弟尽管受伤了,但他的腰伤并没有严重到影响走路的程度。”黄爱丽说,二弟希望能到兖州市某医院看病,那是一家部队的医院,有很好的骨科大夫。

黄爱丽的丈夫赵胜利,是个老实憨厚的庄稼汉子,他希望能够给妻弟找到最好的骨科专家,让妻弟的身体早一点康复。巧合的是,与赵胜利同村的赵某,当时正在兖州市某医院实习。他想,有赵某在那里,给妻弟看病的事就好办多了,既能通过他找到最好的医生,又可以省点钱。

“当时二弟坚持说,直接到医院挂个专家号,不能听信那个赵某,万一他骗我们,就坏了。”黄爱丽后悔没有听二弟的话,“我丈夫坚持说,赵某和我们是一个村子里的,他还能坑咱?!”

2003年12月,为了给二弟治病,黄爱丽把准备做棉被的棉花也卖掉了。在赵某的引导下,黄爱丽的丈夫赵胜利带着黄成义住进了兖州市某医院,由此发生了一场离奇的失败手术。

黄成义做的是腰椎管开窗减压加椎间盘摘除手术。对于有经验的医生来说,这是一个小手术。连实习生赵某也说:“这手术小菜一碟,很好治。”

一个周六的上午,没有办理挂号手续的黄成义被推进了手术室,赵某也跟了进去。

直到手术后,赵胜利和黄成义才从护士处得知,主刀医生竟然是赵某!

既然手术已经做了,赵胜利、黄成义只好盼望手术成功。术后第五天,赵某对卧在病床上的黄成义说,站起来吧,该回家了。黄成义说,我能走吗?赵某说,听我的,没错!

黄成义就这样走上出租车,在姐夫的陪伴下,搭乘长途班车回到了老家。回家不久,他腰部酸痛,再也站不起来了!据其他医生检查,他是因为手术中腰部神经受损,造成双下肢瘫痪!

黄成义找到兖州市某医院讨说法。医院负责人说,你是谁的病号,就直接找谁。赵某否认自己是手术的主刀,让黄成义找医院。最终,医院负责人让黄成义通过司法程序解决这个医疗事故。

一场稀里糊涂的手术,让黄成义瘫痪在床。然而接下来的一场稀里糊涂的官司,让黄成义看不到任何希望了!

可能是异地打官司的原因,可能因为该医院是军队医院的原因,也可能是诉讼代理人的原因……“打了两年的官司,就是一个糊涂案!”黄成义气愤地说,“说不清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最后兖州市某医院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家民营医院,我的官司也不了了之了!”

母子二人在村外的小屋,没有院墙的门外杂草丛生

相关专题:

姚明队友为谁献上青春?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