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黄成义为谁献青春 > 正文

姚明队友断梦:离奇手术毁前程 错过广东召唤

2012年03月20日17:14牡丹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露宿北京街头

壮实的汉子,被折磨成了皮包骨头的病人!看着儿子的精神状态日益萎靡,母亲的心在滴血。

今年3月底,已经68岁的母亲,毅然决定带着儿子黄成义到北京去!一是看看儿子的病情是否还能救治,二是了解一下儿子的案子还能不能讨回公道。

变卖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带着几百元钱到北京去谈何容易?更重要的是,年迈的母亲已没有力气拖动90多公斤的儿子了。

临行前,黄成义的母亲狠狠心买了一辆残疾人专用的手推车,她要推着儿子进京。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黄成义坚持自己爬到手推车上,上、下火车时,他也是自己爬。“被别人当怪物一样看着,我心里非常难受!”这个倔强的汉子,为了母亲,他不再顾忌别人或同情或好奇的目光。

到北京后,母子二人辗转来到北京南站附近的永定门长途汽车站。为了省钱,晚上他们就露宿在站外的公交站亭里。几天后,有好心人介绍他们住进了附近的一个即将拆迁的平房里。

5月1日下午,记者在黄成义母子住宿的地方发现,这个三间平房的地上,排满了20多个由木板、水泥板、砖块搭成的床铺。床位租赁费并不高,每张床位每天10元钱,黄成义母子的床铺,是个二人床,每天12元钱。

在北京的这段时间里,黄成义的母亲每天外出捡拾饮料瓶,换钱后买来一点饭菜。母子二人的生活极其艰难。

相关专题:

姚明队友为谁献上青春?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