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黄成义为谁献青春 > 正文

姚明队友断梦:离奇手术毁前程 错过广东召唤

2012年03月20日17:14牡丹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忆往事,娘俩沉浸幸福中

篮球队“国宝”

上初中二年级时,从未打过篮球的黄成义被推荐到菏泽市体校进行篮球训练。“体校的蔡教练对我非常好,刻意雕琢我的球技。他鼓励我说,不要辜负了自己的身体,打篮球也是一个农村孩子的出路。”黄成义说,蔡教练是他的篮球启蒙教练,在蔡教练的指导下,他的篮球技术突飞猛进。

不久,体态匀称、灵敏协调、头脑灵活的黄成义就被齐鲁石化集团篮球队破格录取。

教练们非常器重这个年幼的“大高个”,把他作为“明日之星”来对待。“我那时特别能吃,虽然每顿饭都吃得不少了,但总是没等到训练结束,肚子就开始‘咕咕’叫了。”黄成义回忆说,训练量很大,他没有感觉到累过,浑身总是有是不完的劲,就是肚子经常感到饿。教练知道情况后,却非常高兴,感觉到黄成义仍有非常大的潜力可挖,就让他提前结束训练,先到厨房吃些东西。“教练让厨师给我多做些鱼肉,多准备牛奶、鸡蛋,厨师都说我享受的是‘国宝大熊猫级’待遇!”黄成义说。

领导和教练还主动解决了黄成义的编制,把他安排在集团公安处,成了一名民警。当然,他从没有到公安处上过班,只在篮球队里训练。

国家体育总局每年都要组织全国年龄18岁以下、身高2米以上的青年开展篮球训练营。有一年,黄成义接到去青年篮球训练营训练的通知。在训练营里,他与如今在美国NBA(微博)如日中天的姚明一起训练。“姚明当时还不突出,我对姚明的印象也不深,只记得他是瘦高的个子,力量不足。”黄成义回忆说。

相关专题:

姚明队友为谁献上青春?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