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黄成义为谁献青春 > 正文

姚明队友断梦:离奇手术毁前程 错过广东召唤

2012年03月20日17:14牡丹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征战职业联赛

在齐鲁石化集团篮球队训练三年之后,队里的一个教练推荐黄成义到当时的广东宏远、前卫寰岛篮球俱乐部打球,这两家俱乐部都同意接收。“在山师附中的操场上,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的教练对我进行身体素质测试,主要进行了跳远和3200米折返跑,教练对我的表现非常满意。而前卫寰岛是一家部队编制的篮球俱乐部,该俱乐部的的教练对我说,可以把我的关系转入部队编制,然后直接调入俱乐部。”黄成义说,事情进展很顺利,但没想到后来这件事竟不了了之,他也只好回到了家中。“后来我才了解到,教练给这两家俱乐部要价10万元的推介费,但他们只给到8万和6万元。因为钱的原因,我最终没能去成。”每每想到这件事,黄成义都非常气愤,因为几万元钱,把他的前程给耽搁了。

1996年,经人介绍,黄成义到北京新成立的京师篮球俱乐部试训。“国庆节期间,我到北京试训,俱乐部的教练陪我到医院进行了全面的体检。”沉浸在回忆中的黄成义说,出色的身体素质让他很快在这支参加全国精英职业联赛的队伍中站住了脚。

因为2.16米的身高,在每一个训练队里,教练培养黄成义的目标都是中锋。在禁区内摧城拔寨是中锋的任务,这就需要特别突出的身体素质。黄成义因为年龄小,身体对抗能力还不强,俱乐部就安排他偶尔上场锻炼,感受大赛的激烈氛围。

为强化身体素质,京师俱乐部为黄成义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外教迈克.哈德逊送给我一个跳绳,这个100多元钱的进口跳绳让队员们非常羡慕我!”黄成义得意地说。

然而仅仅两年之后,北京市体育局出台“强强联手”政策,要求北京京师篮球俱乐部与北京首钢男篮合并,合并后的名称为“北京首钢京师篮球俱乐部”,代表北京参加全国男篮甲A职业联赛。合并后的这支队伍以北京首钢队员为主,仅在中锋位置上就有巴特尔(微博)、焦健这两名当时在全国篮球界如日中天的健将。新俱乐部从京师俱乐部吸收了三名队员,其他队员各奔前程,黄成义等年龄小的队员被保送到北京体育师范学院攻读大学本科。

相关专题:

姚明队友为谁献上青春?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