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黄成义为谁献青春 > 正文

姚明队友断梦:离奇手术毁前程 错过广东召唤

2012年03月20日17:14牡丹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吃到了荤菜

4月29日,本报报道的《菏泽籍篮球天才落魄瘫痪住工棚》一文,让成武县张楼乡党委书记徐伟、乡长李帮峰等人大吃一惊:“这不是寻找了多日的黄成义吗?”

当日,张楼乡党委政府委托该乡党委副书记马广涛与本报记者取得了联系,决定赴京探望黄成义。由于临近“五一”假期,长途车票一票难求,马广涛与本报记者虽提前行动,也只是买到了5月1日的火车票。

从北京西站到北京南站附近的永定门长途汽车站,再到汽车站附近很隐蔽的黄成义住处,记者和马广涛两人费劲周折后,终于在5月1日下午,寻找到了赴京看病的黄成义及其母亲。看到家乡来人,黄成义非常感动:“乡政府平时就很照顾我,这次又大老远跑来看望,谢谢你们了!”当晚,马广涛给黄成义不但送去了饮料、火腿肠等慰问品,还到附近的饭店买来了鸡、鱼等饭菜。“好长时间没有吃到肉了……”黄成义激动地说。

多年来,张楼乡政府将一直卧床在家的黄成义作为低保对象,在多方面给以照顾。逢年过节,乡政府负责人都要到其家中慰问,送去米面油等节日礼品。今年3月底,张楼乡政府获悉黄成义在母亲的陪伴下赴京看病,就安排马广涛及东黄海村村干部黄开京前去北京看望,结果一连寻找了4天,也没有见到黄成义。

“那次我和马广涛到北京寻找黄成义,真是受大罪了。”5月2日,记者在东黄海村见到黄开京时,他脚上起的泡才刚刚消除,“这是北京留给我的纪念,还有磨烂的两双袜子。”黄开京笑着说,“村里人还以为我跟着马广涛去北京旅游去了呢。”4月16日,马、黄二人抵达北京后,先后在北京西站、天安门、北京南站附近寻找过黄成义,地铁里、桥洞下、小旅馆都留下过他们的足迹,“从西站到南站,得有几十公里远吧,我们是用脚丈量过去的,还要在附近的桥洞、小旅馆查看,累得我晚饭也不愿意吃,倒在床上就睡了!四天后回到家,就跟病了一场似的!”黄开京感慨地说。

相关专题:

姚明队友为谁献上青春?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