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黄成义为谁献青春 > 正文

姚明队友断梦:离奇手术毁前程 错过广东召唤

2012年03月20日17:14牡丹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万元资助

让黄成义感动的事情接踵而来。

4月28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得知黄成义的情况后,迅速派基金会会宣传部副部长薛原等人来到黄成义母子的住处了解、核实情况,并快速完成了资助审批程序。

次日下午,黄成义的同学、校友将他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中心老篮球馆,接受中国红基会奥运之星保障基金的救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医疗救助部副部长周魁庆、奥运之星保障基金负责人季婷现场向黄成义发放了2万元救助款,用于他的康复治疗,以及解决他目前的生活困难。在办理完救助手续后,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还与黄成义及其同学一起商议了今后对黄成义的救助方案。

据了解,奥运之星保障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07年4月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向曾经为国家做出贡献的退役运动员、教练员及国家正在培养的明日之星,在身体遭受运动损伤而面临医疗、学习、就业等困境时提供社会援助,同时协助政府进一步改善和提高退役运动员生活条件,更好地激励运动员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目前,该基金项目已经成功救助了前国际马拉松冠军艾冬梅、四川省体操运动员兰芸、前全国高山滑雪冠军赵咏华三位运动员。

相关专题:

姚明队友为谁献上青春?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