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德尔雷赛德尔波特罗完胜眼镜男 夺复出后首冠

2011年02月28日09: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尔雷赛德尔波特罗完胜眼镜男 夺复出后首冠

德尔波特罗终夺复出首冠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总奖金为442,500美元的ATP250赛德尔雷海滩国际冠军赛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决赛中,前美网冠军、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延续了良好的状态,以两个6-4完胜赛会6号种子、塞尔维亚眼镜男蒂普萨勒维奇,勇夺复出后的首项冠军。

在因伤暂别职业网坛数月后,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新赛季重整旗鼓。尽管前美网冠军在澳网仅仅闯进第二轮,世界排名也已经跌出TOP100,不过阿根廷人在随后的圣何塞以及孟菲斯两站赛事中均闯进了半决赛,状态明显回升。本周,转战德尔雷赛的德尔波特罗继续着强劲势头,在昨天击败了赛会2号种子、本土名将费什后,阿根廷名将顺利杀入了今天的决赛。决赛中,德尔波特罗的对手是赛会6号种子、塞尔维亚眼镜男蒂普萨勒维奇。之前两人仅在2009年的迈阿密赛上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德尔波特罗直落两盘轻松获胜。

首盘比赛,德尔波特罗开局进入状态不快,一发屡屡不进区的同时无谓失误也不少。在本站赛事表现不俗的蒂普萨勒维奇乘机率先上手,在抓住对手的失误果断破发后,一度以4-1的比分取得领先。关键时刻,大赛经验丰富的德尔波特罗及时调整了战术,在果断加强了接发球的力度后在第七局和第九局两度破发还以颜色,反以5-4领先进入发球制胜局。虽然顽强的眼镜侠并没有放弃,并一度在第10局以40-0领先手握3个破发点,但是都被发球出色的德尔波特罗一一化解。阿根廷名将在艰难保发后,以6-4的比分拔得头筹。

首盘逆转取胜的德尔波特罗在第二盘的表现更加自如,阿根廷名将在第五局抓住对手的双误抢先破发后就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德尔波特罗以6-4同样的比分再下一城后总比分2-0完胜对手,勇夺复出后的首座男单桂冠。

值得一提的是,全场比赛德尔波特罗在5次破发机会中成功把握住了2个破发点,而蒂普萨勒维奇虽然先后拿到了11个破发点,但是却仅仅成功兑现了1个,这也是塞尔维亚人最终输球的关键所在。(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