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圣何塞站波特罗轻取休伊特 半决赛遇沃达斯科

2011年02月12日13: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ATP250赛圣何塞SAP赛今天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09年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直落两盘以6-2和6-3完胜前世界第一休伊特,复出以来首次打入巡回赛四强。半决赛中,德尔波特罗将与赛会头号种子沃达斯科相遇。

德尔波特罗与休伊特此前两次交手,双方各取一胜。德尔波特罗与休伊特都曾夺过大满贯冠军,在圣何塞站的历史上上一次有两位大满贯冠军直接交锋,还要追溯到2003年。今天的比赛世界排名已掉到484位的德尔波特罗展现出了巅峰时期的手感。他全场发出7记ACES,挽救了全部三个破发点,没有让休伊特破发一局。在顺利保住自己发球局的同时,德尔波特罗又强势攻击休伊特的二发,迫使休伊特的二发得分率仅为30%,而德尔波特罗也因此获得了多达11次的破发机会,阿根廷天才兑现4个破发点后,以6-2和6-3轻取休伊特,晋级半决赛。

赛会头号种子沃达斯科今天碰上乌兹别克斯坦好手伊斯托明,两人此前的一次交手沃达斯科苦战三盘才涉险过关。此番交手,沃达斯科首盘发出5记ACES,两次挽救破发危机,凭借唯一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4先声夺人。次盘比赛,纵使伊斯托明有100%的二发得分率,不过沃达斯科还是把握住唯一一次破发机会实现破发,又以6-4的相同比分赢下第二盘,从而以2-0锁定胜局。半决赛中沃达斯科将与德尔波特罗上演强强对话。

加拿大加农炮拉奥尼奇继续用自己的ACES球轰炸赢得比赛。他在与立陶宛新星比兰基斯的八强赛中发出了12记ACES,全场未让对手破发一局。虽然拉奥尼奇也只破发了对手的一个发球局,但凭借这一次唯一的破发,拉奥尼奇还是以6-4和7-6(2)战胜比兰基斯。

四强的最后一席被2号种子、法国黑小酷孟菲尔斯获得。他与美国本土选手斯姆泽克的比赛进程几乎和前述拉奥尼奇那场比赛如出一辙,孟菲尔斯8个破发点仅兑现一次,但他自己挽救了全部6个破发点,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孟菲尔斯以6-4和7-6(6)淘汰斯姆泽克。半决赛中,孟菲尔斯将与拉奥尼奇直接对话。(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