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波特罗摆脱伤病轰19ACE晋级 西里奇横扫新秀

2011年01月18日14: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波特罗摆脱伤病轰19ACE晋级 西里奇横扫新秀

德尔波特罗庆祝胜利(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2011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二日争夺。在男单首轮比赛中,09年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狂轰19记ACE,以7-6(13)、6-4和6-4力擒以色列的D-塞拉,闯过首轮关,此外去年澳网四强西里奇、西班牙老将费雷尔也顺利晋级第二轮。

一场伤病让德尔波特罗从大满贯冠军和世界第四瞬间滑落到如今排名只有259位,今年澳网他蛰伏一年后再度征战大满贯赛场,去年正是在墨尔本,阿根廷人在第四轮不敌西里奇后,几乎缺席了全年所有剩余比赛,包括了法拉盛的卫冕,而开始了漫长的身体和心理双重疗伤之旅。德尔波特罗在澳网前参加了悉尼站的比赛,不过在第二轮中输给了德国人梅耶尔。目前,阿根廷人的状态并不在最佳。

首轮比赛,德尔波特罗将面对以色列的D-塞拉,整体实力上阿根廷天才占据上风,如果正常发挥,晋级不成问题。首盘比赛,德尔波特罗俨然还没有从悉尼赛落败的阴影中走出,低迷的一发让他的发球局险些失守,不过在关键分的把握上,D-塞拉失误频频,双方都没有得到很好的机会,前12局两人打成6-6平。抢七争夺中,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小分一度战成13-13平,关键时刻德尔波特罗顶住冲击,连得两分后以7-6(13)拿下首盘。

首盘获胜的德尔波特罗在第二盘打得更加游刃有余,尽管塞拉在开局紧咬比分,但在关键局,德尔波特罗敢于下手,在完成关键的一次破发后,以6-4再下一城。第三盘比赛,德尔波特罗与塞拉在开机打得异常胶着前八局互保发球局,关键时刻阿根廷人把握住机会,成功破发后以6-4结束了澳网首秀。全场比赛德尔波特罗狂轰19记ACE,制胜分高达47个,而塞拉只有25个。

22岁的西里奇目前是克罗地亚头号男单,曾排名世界前十。2009年中网,西里奇杀进决赛,最后惜败给德约科维奇,给中国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去年澳网,西里奇不负众望打进四强。此役西里奇在首轮比赛迎战通过资格赛晋级的美国“天才少年”唐纳德-扬,后者在本届澳网资格赛3场仅丢11局强势出线。不过,整体实力西里奇仍然高出对手一筹,取胜问题不大。

本场比赛,西里奇在发球环节牢牢压制着对手,三盘比赛克罗地亚天才共轰出8记ACE,而且没有出线双误;在发球的攻击下,西里奇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也分别达到81%和64%,凭借着这一环节的出色发挥,西里奇连续觅得破发点,全场比赛克罗地亚天才一共觅得11次破发良机,最终兑现6次,并以6-3/6-2/6-1轻松拿下对手。制胜分环节,西里奇高达33个,整整是唐纳德-扬的三倍,这也是克罗地亚天才取胜的关键之一。

在另外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中,7号种子、西班牙老将费雷尔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尽管在第三盘大意失荆州以1-6告负,不过整场比赛大部分时间占据主动,最终以6-4/6-3/1-6/6-2力克芬兰名将涅米宁,闯过首轮关。然而在制胜分环节,费雷尔为32个,仅仅比涅米宁多出2个。(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