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孟菲斯赛罗迪克连胜休伊特 半决赛对决波特罗

2011年02月19日14: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ATP500赛孟菲斯摩根基根冠军赛今天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美国大炮罗迪克全场发出21记ACES,苦战三盘以4-6、6-3和6-4逆转淘汰澳洲“野兔”休伊特,携手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加拿大加农炮拉奥尼奇晋级四强。而赛事卫冕冠军奎罗伊在一场美国德比战中,以3-6和4-6不敌同胞费什惨遭淘汰。

罗迪克与休伊特两位前世界第一在本轮相遇,此前12次交手双方各胜6场,不过罗迪克已取得对休伊特的5连胜。今天比赛开始后,休伊特抓住罗迪克开局进入状态较慢的机会,在首盘拿到4个破发点并取得关键破发,以6-4先声夺人。不过此后罗迪克的ACES球威力十足,后两盘美国大炮发出16记(全场21记)ACES,凭借发球建立的优势,再未送给休伊特破发机会。凭着后两盘各破一局的表现,罗迪克以6-3和6-4连扳两盘,最终以2-1的总比分取得对休伊特的6连胜。

半决赛中罗迪克的对手将是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后者在今天的比赛中以6-4和6-2横扫美国本土选手鲁赛尔。09年美网冠军近期渐渐找回昔日巅峰状态,本场比赛德尔波特罗全场未送出一次破发机会,而自己5次拿到破发点3次兑现,仅用时87分钟就轻松获胜。

卫冕冠军奎罗伊本轮遭遇美国同胞费什,这场新老对话最终以老将费什6-3、6-4胜出而告终。比赛中老将费什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他5次拿到破发点,3次成功兑现,而奎罗伊4次机会仅破发一局。这是费什第3次打入孟菲斯赛半决赛,美国老将希望这一次他能够有所突破,“04年时我败给了约翰森,他告诉我下轮的拉奥尼奇非常难对付。前两次半决赛我都输了,这次我希望能够晋级。”

约翰森提及的“非常难对付”的加拿大加农炮拉奥尼奇本轮又发出了20记ACES,在强势的发球攻势下,拉奥尼奇8次化解对手的破发攻势,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4、3-6和6-3击败美国资格赛选手肯德里克。从上周开始拉奥尼奇已获得8连胜,下周他的世界排名也将首次突破TOP50。加拿大小将对自己近期的状态非常满意,“我很高兴自己能持续高水平发挥,全神贯注打好比赛。虽然我的比赛不是最好看的,但胜利才是我所需要的。”(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