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神秘之师东帝汶:选手无奖金 沙排首穿比基尼

2010年11月28日03:28新京报张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张宾)昨日,在女子马拉松比赛中,东帝汶选手纳波莱昂成为唯一一个没有完赛的选手。东帝汶代表团全部由学生组成,11月24日,在运动员村欢迎中心,东帝汶代表团副团长法提玛介绍了这支神秘之师。

无奖牌,也无奖金

广州亚运会,是该国奥委会重新选举之后第一次参加正式赛事。他们一共派出了23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7名女运动员。

据代表团副团长法提玛介绍,东帝汶所有参赛选手均是学生,“主力是初中生、高中生,另外包括一些大学生。目前东帝汶没有职业运动员,我们希望三到五年之后能够出现职业运动员。”

所有参赛选手不会受到任何物质奖励,即便是登上领奖台也不能例外。“政府对于运动员没有任何经济上的援助和激励。我们奥委会对此也并不满意,希望政府能够有所改变。”法提玛说。他也承认,东帝汶希望在国际赛事上夺牌路途遥远,“我们希望四年后的仁川能有所突破,跆拳道是我们最有可能站上领奖台的项目。”

首次穿比基尼打沙排

本届比赛,他们一共参加了跆拳道、空手道、乒乓球、沙滩排球以及马拉松等项目。其中参加女子沙滩排球比赛的两名选手是第一次穿着比基尼参赛。这也成为本届亚运会的热点之一。

法提玛表示,东帝汶有沙排运动,“这是我们的女子沙排运动员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穿着比基尼,她们很害羞。在东帝汶,参加沙滩排球这项运动并不需要穿比基尼。这是文化方面的差异。”

东帝汶还派了两名乒乓球选手参加亚运会,“这两名选手是我们临时找的。我们希望未来能够有中国乒乓球教练前往东帝汶执教。”

(新京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