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东帝汶女将首次比基尼之旅 比完四场仍不习惯

2010年11月21日13:43南方都市报石秋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打沙滩排球要穿比基尼,大家都习以为常了,但对于东帝汶沙滩排球选手阿莉安卡和玛丽安娜而言,这是件纠结的事情。她们在这次广州亚运会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人生中第一次穿上了比基尼,并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亚运会比赛。

  打酱油也要有高尚情操

  昨日上午,女子沙滩排球进行前16名复活赛,在2号场,东帝汶队的阿莉安卡和玛丽安娜对阵日本选手,相比主赛场的热闹,2号场冷清得让人觉得这只是两支队伍在练习。

  看台上只坐着一名日本记者,还有东帝汶队的教练。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也是东帝汶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告别赛。相比身穿白色比基尼、戴着墨镜、身形修长养眼的日本选手,阿莉安卡和玛丽安娜穿着黑色宽带平角、几乎不能称为比基尼的泳装,在外形上并不出色:皮肤黝黑,在个头上也比日本选手矮近一个头。

  即使与对手实力相差悬殊,但阿莉安卡跟玛丽安娜在每个球成定局之后,都会相互击掌鼓励。最终,两人在两局里总共只拿到可怜的5分,而在之前的3场比赛中,她们的所得分最高仅是10分。“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只是想要个经验。”玛丽安娜说。

  穿了四次比基尼仍不习惯

  在这次亚运会上,阿莉安卡和玛丽安娜作了最大的突破:第一次穿上比基尼。“在东帝汶,女性是不能在公开场合暴露自己的身体的。”24岁的玛丽安娜用并不流利的英语告诉记者。而即使经历了四场赛事,她们“还没习惯穿比基尼”。

  阿莉安卡今年27岁,是一个计算机学生,2006年才开始接触沙滩排球,集训仅仅3个月,便和队友来参加亚运会了,平时在东帝汶,她们都是穿着长袖上衣和长裤进行训练。

  阿莉安卡指着一位身穿橙色制服的工作人员,羞涩地说,参加比赛的黑色比基尼,是他们送的。今后是否会继续训练,玛丽安娜说,要取决于教练的态度,而这次所穿的比基尼,会带回东帝汶。

  那边羞答答,这边穿短袖衫来比赛

  斯里兰卡沙排女将忘穿比基尼

  同样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斯里兰卡沙排女队员苏吉瓦和妮罗莎,也在昨天结束了她们的亚运之行。奇怪的是,这对选手来自热带岛国,开放的她们反而在昨天穿上了绿色短袖和沙滩裤进行比赛。

  “我们以为今天是来练习,不知道原来要比赛,所以没有穿比基尼。”妮罗莎解释,平时她们并不排斥穿比基尼“穿成今天这样打比赛实在太热了。”

  苏吉瓦在自己国家的港口工作,妮罗莎则在空军部队后勤服役,两人都不是职业选手,也仅仅集训了3个月便上阵。回国之后,她们将不会再打沙滩排球。

  文、图:南都记者 石秋菊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