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闭幕式 > 正文

亚运闭幕式:广州留下辉煌记忆 2014相约仁川

2010年11月27日22: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闭幕式:广州留下辉煌记忆 2014相约仁川

点击观看组图:芭蕉男孩闭幕式亮相 圣火在歌声中熄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晚8时,第16届广州亚运会闭幕仪式在广州市海心沙岛举行,一场名为《把你的歌声留下来》视听盛宴令人回味无穷,体现了和谐亚洲的宗旨,让人们对亚运会的记忆沉淀下来,四年一届的运动盛会大幕就此徐徐落下,水池里的涟漪、跑道上的激情……,让大家对四年之后韩国仁川再次点燃的亚运会圣火充满期待。

视频: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文艺演出全回放视频: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文艺演出全回放

焰火表演 升国旗 奏国歌

广州海心沙此时再次成为炫美的舞台,珠江两岸美仑的光束相互辉映,闭幕式倒计在焰火中拉开帷幕,七彩焰火从广州塔喷发出来,绽放出炫目的光芒,场面美轮美奂。从广州塔“小蛮腰”上绽放的“木棉花”延伸到珠江江面上,银光闪烁、波光粼粼,的意义也有区别于开幕式,与闭幕式温暖、婉转和温情的主题相吻合。随后在海心沙再次升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唱响了中国人民共和国国歌。

文艺表演:请把你的歌留下来

文艺表演环节是8首歌曲的串联,除了两首来自中国之外,其余六首分别选自南亚、东亚、中亚、东南亚、西亚和东北亚,代表了亚洲艺术的经典。六首亚洲国家的歌曲各有特色,《蒙格尼》华丽浪漫,《樱花》婉转优美,《美丽的贾奈》意境深邃,《星星索》悠扬哀美,《辽阔的草原》高亢嘹亮,《愉快的旅行》欢快热烈,尽展亚洲艺术之花风采。最后一首则是谭咏麟、李克勤、古巨基、黄家强、黄伊汶、廖昌永、心雯、刘亭婷等多位歌手共同演绎的《凯旋》(《日出东方》粤语版)。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相继与台上1500名合唱队员同台演唱,温馨、浪漫、热烈、欢快,突显“带走难忘的记忆,留下美妙的歌声”的主题,表达亚洲各国人民的喜悦,以及广州人民对45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的依依不舍之情。

代表团入场:男篮老兵王治郅擎旗入场

在亚洲各参赛国队伍走上海心沙之后,中国代表团也来到闭幕式现场,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正是昨晚和队友们一起拿下亚运男篮金牌的王治郅。而这名最后一次代表中国男篮出征亚运的老队员,也用自己的行动和表现成为了中国代表团本届亚运闭幕式旗手的不二人选。中国队在所有代表团最后走进场地,而王治郅则早已以执旗手的身份,站到了中国代表团所在的方队前。

中国代表团阵容中,有跳水名将吴敏霞、跆拳道的罗微等奥运冠军选手,还有下午刚获得一场荡气回肠胜利女排姑娘们也有说有笑的走进场地。经历了16天紧张激烈的较量,运动员们难得有如此轻松的一刻,过了这一刻他们又将各奔东西,朋友们再次相聚又不知将在几时。场内的选手们拉着队友、对手、志愿者们,不停的按动手中的快门,留下每个人最美的笑容。

第16届亚运会正式闭幕 亚运进入仁川时间

亚奥理事会主席登上仪式台致辞并宣布第16届亚运会闭幕,接着降亚奥理事会会旗、奏亚奥理事会会歌,广州亚运会也正式落下了帷幕。接下来进行的上演“仁川8分钟”表演时间,这8分钟的表演主要分为两个内容,一是仁川的青年演员们带来一个叫“击鼓”的节目,表达他们欢迎亚洲大家庭参加下届亚运会的心情。另一个节目则是由韩国巨星RAIN承担,RAIN将进行时间约为4分钟的演唱。

随着亚运圣火徐徐熄灭,最后的焰火表演结束后,亚运会就此和广州说告别,四年后让我们韩国仁川再见。(whitney)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