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邹市明夺冠路-亚洲优势明显 8强战13-1取大胜

2010年11月26日20: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 广州亚运会拳击比赛进入了金牌争夺战的最后一天。在男子46-49公斤级的冠军争夺战中,中国名将邹市明以总比分9-5勇夺金牌,蝉联了亚运会该级别的冠军。多哈亚运会中,邹市明首次夺得了亚运会的男子48公斤级的冠军。

1/32淘汰赛:邹市明直接晋级

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邹市明与 胡青双双夺冠,打破了中国拳击亚运无冠的尴尬,作为卫冕冠军,邹市明本届亚运会志在必得。作为男子46-49公斤级种子选手,邹市明直接晋级到1/8淘汰赛。

1/8淘汰赛:9-2战胜贾苏尔别克•拉季波夫

1/8淘汰赛,邹市明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小将贾苏尔别克-拉季波夫,邹市明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以9-2获胜。

第一回合,两人经历过短暂的试探便展开了对攻,在乱战中,邹市明一记直拳击中对手得分,1-0邹市明暂时领先。第二回合,邹市明全面爆发,依靠自己灵活的步伐和精准的出拳,在这一局拿到4分,回合结束时,以5-1领先对手。第三回合,邹市明无论在气势上还是在拳法上都全面压倒了对手,开局后,邹市明就将对手逼在护绳边连续击打,这次凶悍的组合拳进攻险些将对手击倒,邹市明的得点也上升到7点。回合进行到一半时,贾苏尔别克-拉季波夫在相持中一记摆拳击中邹市明拿到1分,不过邹市明很快便予以还击,将比分扩大为8-2。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邹市明在与对手的乱战中再次摆拳得点。最终,邹市明以9-2赢下比赛,强势晋级八强。

1/4决赛:13-1大胜佩莱维•哈萨奈

1/4决赛是邹市明在亚运会上的第二场比赛。面对年仅20岁的老挝选手佩莱维•哈萨奈,邹市明没有遇到任何阻碍,以13-1大胜对手晋级。

第一回合,邹市明开场便一阵猛攻,凭借稳、准、狠的拳法连得3分。第二回合,老挝选手疯狂反扑,这正中邹市明下怀,他利用灵活的步伐与对手周旋,并机敏地瞅准对方破绽进攻,此回合结束时,邹市明已经取得8-1的领先。第三回合开始,邹市明明显有所保留,用他常用的一套“太极推手”将对手的猛攻化于无形,最终以13-1获胜。

半决赛:5-2胜安纳•伦龙

半决赛中,邹市明以5-2击败泰国名将安纳•伦龙。第一回合,邹市明凭借一组组合拳和一记左勾拳拿下2分,以2-0领先。第二回合双方都不敢贸然进攻,此回合双方都没有得分。第三回合,落后的伦龙发起反击,邹市明则用他的“太极推手”化对方的进攻于无形,并抓住破绽再得2分,以4-0领先。此后尽管伦龙追回2分,但无奈时间所剩不多。随着邹市明在比赛结束前再得2分,最终的比分被定格在5-2,邹市明顺利晋级决赛。

决赛:9-5胜比然•扎基波夫夺冠

决赛中,邹市明迎战曾经败给自己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比然•扎基波夫。第一回合,双方在短暂的试探之后,比然•扎基波夫率先得到1分,在随后的对抗中,双方都没能找到突破点,最终,这一回合以邹市明0-1落后告终。第二回合,邹市明凭借猛烈的攻击连续得到2分,凭借灵活的脚步和敏捷的身手,邹市明以一记突然地直拳击中对手的脸部,再得一分。邹市明此后完全掌握了比赛的节奏,再得2分,并且没有给对手得分的机会,以总比分5-1领先。第三回合比赛一开始,两人在激战中各的1分。比然•扎基波夫一拳直打邹市明脸部,取得2分。比赛愈发精彩,邹市明在于对手的周旋中,两人互相击中对方的脸部,各得1分。接下来的时间里,邹市明再得2分,最终以9-5赢得整场比赛,获得金牌,蝉联了亚运会该级别的冠军。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