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邹市明9-5绝对优势夺冠 蝉联亚运会拳击冠军

2010年11月26日19: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邹市明9-5绝对优势夺冠 蝉联亚运会拳击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邹市明绝对优势夺冠 蝉联亚运拳击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 广州亚运会拳击比赛决出了男子46-49公斤级的冠军,中国名将邹市明以总比分9-5勇夺金牌,蝉联了亚运会该级别的冠军。

视频:拳击男子46-49公斤级 邹市明驾驭比赛3'56''视频:拳击男子46-49公斤级 邹市明驾驭比赛

邹市明是中国拳击毫无争议的领军人,一共拿过20个48公斤级全国冠军。在国际比赛中,邹市明曾经夺得2003年和2007年世界业余拳击锦标赛金牌,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轻量级(48公斤级)决赛中邹市明最终以1-0力克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历史上第一次获得奥运会男子拳击48公斤级冠军。此外,邹市明还是上届亚运会该级别的金牌得主。

邹市明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拳击项目男子48公斤级的1/4决赛遭遇哈萨克斯坦选手比然•扎基波夫,两人经过四回合8分钟的鏖战之后邹市明以9-4胜出晋级。

今天邹市明再战比然•扎基波夫,以9-5再次获胜。

第一回合,双方在短暂的试探之后,比然•扎基波夫率先得到1分,在随后的对抗中,双方都没能找到突破点,最终,这一回合以邹市明0-1落后告终。

第二回合,邹市明凭借猛烈的攻击连续得到2分,凭借灵活的脚步和敏捷的身手,邹市明以一记突然地直拳击中对手的脸部,再得一分。邹市明此后完全掌握了比赛的节奏,再得2分,并且没有给对手得分的机会,以总比分5-1领先。

第三回合比赛一开始,两人在激战中各的1分。比然•扎基波夫一拳直打邹市明脸部,取得2分。比赛愈发精彩,邹市明在于对手的周旋中,两人互相击中对方的脸部,各得1分。接下来的时间里,邹市明再得2分,最终以9-5赢得整场比赛,获得金牌,蝉联了亚运会该级别的冠军。

(庆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