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800米-哈萨克斯坦夺金 卫冕冠军无缘奖牌

2010年11月25日18: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广州亚运会田径赛事进入大赛第六天。女子800米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哈萨克斯坦选手玛加丽塔•马茨科夺冠,越南选手张清恒获得银牌,印度选手延图-卡拿下季军。

刚结束的女子800米决赛竞争十分激烈,在第一圈印度选手延图-卢卡在前领跑,选手们的速度都放得很快,体力消耗让比赛产生很大变数。在最后100米冲刺中哈萨克斯坦选手率先撞线,跑出个人最佳成绩2分00,9秒。越南选手紧随其后,同样跑出个人最佳成绩2分00.91秒。在第一圈领跑的卢卡在后冲时体力不足,成绩2分01.36秒,仅拿到铜牌。

巴林名将玛丽亚姆・优素福・伊萨・贾迈勒在决赛中只拿到第六名。她是上届亚运会800米和1500米的冠军,本届亚运会再次拿下1500米金牌。赛前接受采访时她表示::“我来广州的目标就是金牌。开始时,我还特意控制了一下自己。接下来我要捍卫自己的荣誉。我是这个世界上最棒的。” 出生于非洲中长跑强国埃塞俄比亚的玛丽亚姆・优素福・伊萨・贾迈勒自然是世界田坛的佼佼者。2005年加盟巴林队的她,已经蝉联了两届世锦赛女子1500米跑冠军。

预赛中中国唯一参赛的选手张丽秋预赛成绩第9,未能进入决赛。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无缘亚运会田径女子800米决赛。

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是中国选手刘东保持的,成绩是1分55秒54,是在1993年全运会上创造的。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是前捷克斯洛伐克选手克拉托赫维洛娃,她在1983年7月26日慕尼黑田径大赛上创造了1分53秒28的世界纪录,迄今无人打破,此项纪录也成为田径界沉寂最久的世界纪录之一。(张腾)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