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苏雄锋跳远摘银牌 获湖北田径史首枚亚运奖牌

2010年11月25日17:27荆楚网-楚天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报广州11月24日电特派记者王际凯、彭磊报道:

今天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的男子跳远决赛中,湖北队选手 苏雄锋以8.05米的成绩,获得第二名。这不仅是湖北田径时隔20年之后,再度获得亚运奖牌,也是湖北田径史上的首枚亚运跳远奖牌,苏雄锋也成为湖北田径史上首位拿到亚运奖牌的男选手。

湖北田径上一枚亚运奖牌还要追溯到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当时在女子400米栏项目中,程菊英为湖北拿到一枚亚运金牌,此后的20年,湖北田径选手再也没出现在亚运赛场,如今苏雄锋的出现,也填补了湖北田径的这个空白。

本次亚运跳远比赛,原本有两名中国选手参赛,分别是苏雄锋和 李金哲,不过由于赛前意外受伤,李金哲退出比赛,苏雄锋只得孤军奋战。在此前的国内比赛中,苏雄锋曾经跳出8.27米的成绩,在亚运赛场上,他的对手主要来自沙特和韩国。

今天的比赛中,苏雄锋在第二轮就跳出8.05米的成绩,在前四轮都排名第一位,不过在第五跳中,韩国选手金德现突然爆发,跳出8.11米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反超苏雄锋,此后,苏雄锋的后两跳犯规,遗憾地屈居亚军,8.05米的成绩也距离他的最好成绩相差很远。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