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日本神锋曝被恶狗狂追 称国奥阵容堪比世界杯

2010年11月24日23: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神锋曝被恶狗狂追 称国奥阵容堪比世界杯

日本《富士晚报》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广州亚运会进入到第13日的争夺战当中。在昨天结束的男子足球半决赛中,日本队以2-1击败伊朗,阿联酋则以1-0绝杀韩国,25日晚日本将和阿联酋会师决赛。在对阵伊朗的比赛中为日本队射进制胜球的前锋永井谦佑表示说,现在的日本国奥队在备战状态上绝不逊于南非世界杯打进十六强的国家队,队员们对近在眼前的亚运冠军已是志在必得。

在昨天日本对阵伊朗的半决赛中,开场第6分钟伊朗就率先攻入一粒进球,比赛进行至第37分钟时,日本球员水沼宏射门成功扳平比分,第60分钟时,前锋永井谦佑攻入关键进球而帮助日本队以2-1战胜对手。

在此前日本对阵泰国的比赛中,永井谦佑因为奔跑剧烈而导致大腿肌肉拉伤,但这并未给他在场上的发挥造成太大影响。“虽然现在腿还是比较疼,但现在已经恢复了很多。”永井遣佑表示说,“当然我也进行了及时的治疗,在和伊朗比赛的前一天我的状态就好了很多,睡觉前我也在不停的告诉自己一定不会有问题的。”同时永井还曝出自己被恶狗狂追的经历,他得意的说:“我上学的时候还被狗追过,但我没有被它追上,这足以见得我的奔跑速度没有任何问题。”

南非世界杯期间,永井谦佑还作为日本国家队后援团中的一员亲临比赛赛场。回忆起那段难忘的经历,为国出征亚运赛场的他也有颇多感慨。“我认为我们现在这支队伍和参加世界杯的那支国家队非常相似,我们面临的对手都非常强大。但是只要队员们真正做到了团结一心,就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

2002年釜山亚运会赛场上,日本男足国奥队首次打进亚运会决赛,时隔八年之后日本再一次向亚运冠军发起冲击。日本国家队主帅扎切罗尼也表示,决赛当晚他定会亲临现场,为甄选日本国家队的新成员做准备。

(吴若旸)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