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刘翔小组第一进决赛 赛前动作多赛后语无伦次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带着亚运三连冠的目标,昨晚,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迎来了男子110米栏预赛,他以13秒48首个冲过终点线,轻松地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

赛前动作多多

昨天下午6时,跑道旁的志愿者操着整齐的步伐将一车车的栏架推进场,并以整齐的步伐将每个栏放置好。不久后,全场高喊“刘翔”二字,只见他缓缓走出场地,身穿着“以速度说话”的黑色短袖型Tee来到现场,也许气温较低,他很快又套上了一件白色卫衣。6时15分,比赛即将开始时,他终于换上了比赛服。扯背心,锤胸口,挥手致意,做鬼脸,拍打大腿肌肉……,刘翔动作多多,表情多多,使看台上数万人的欢呼一浪接一浪。在做了两次试跨后,他回到了自己的出发点位置。

刘翔被安排在第四道,“呯!”刘翔以0.145秒的反应速度起跑,这个速度位列第四,然而刘翔的优势在于后程,四个栏后,他已经跑到了第一,最终以13秒48成为小组首个冲过终点线的运动员。

赛后语无伦次

赛前刘翔的师傅孙海平预计他预赛的成绩大概上到13秒70,然而昨晚却跑出13秒48的好成绩,对此刘翔表示满意。“预赛主要是感觉一下赛道,找找比赛的感觉。”对于赛前所穿的T恤上写着“用速度说话”,刘翔自信地表示,这表示他要用速度来证明自己,“我一定会不断地越跑越快,真正的用速度说话。”

刘翔曾在广州取得不少运动生涯中的重要荣誉,被问到自己在广州这片福地上有没有重回巅峰的感觉时,刘翔说:“广州的观众非常热情,这里是我的福地,我十八岁在这里获得首个全运会冠军,去年也在这里拿了亚锦赛的冠军。希望自己在比赛中能跑得越来越快。”

近日广州的气温有所下降,对于天气情况,刘翔表示不会受到影响,“今天的这个天气还好,只要别下雨就没关系,不过,下了雨更没关系。”看来,刘翔昨晚相当的兴奋,连说话都有点语无伦次了。24日晚,男子110米栏将迎来决赛,刘翔表示有信心夺得三连冠,同时希望自己能跑进13秒20。

(大洋网-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