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日媒齐赞女足夺冠:0丢球克朝雪耻 登霸主宝座

2010年11月22日21: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市11月22日晚,广州亚运会结束了女足决赛的争夺,凭借岩清水梓的头球破门,日本队最终战胜朝鲜女足,首夺亚运会女足冠军。赛后,日本各大媒体迅速做出反应,对日本女足大加赞赏。

雅虎(日本)以《战胜朝鲜 日本女足亚运首称王》为题,对比赛进行简要点评,“日本队战胜朝鲜女足,第一次取得亚运会冠军。下半场岩清水梓攻入制胜球。从第一场比赛直至决赛胜利,日本女足一球不失。”

《每日新闻》报社则在以《战胜朝鲜女足 实现夺冠宏愿》为题的报道中写道,“自女足1990年被列入亚运会比赛项目以来,日本女足连续六届都有奖牌入账。而今天的夺冠,对于一直未能取得亚运会金牌的日本女足来讲,无疑是对劲敌朝鲜女足的雪耻之役。日本女足也终于如愿登上了亚洲女足霸主的宝座。”

而日本第二大报社《每日新闻》更是将标题为《日本女足夺冠 力阻朝鲜实现三连冠》的新闻放在了头条,“日本女足凭借岩清水梓的进球以1-0获胜,阻止朝鲜女足实现三连冠的同时,拿下首枚亚运女足金牌。”(风之子)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