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商瑞华:李霄鹏带来希望 认清现实女足需时间

2010年11月22日20:50华奥星空网张锐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2日电 结束了亚运会的征程,最终年轻的中国女足只获得第四名的历史最差战绩。可能在很多人看来这是中国女足整体实力的又一次下滑和倒退,但在中国女足的前任主教练商瑞华看来,目前的这支队伍还是让人看到了不少希望。

  作为中国女足的前任主教练,在亚洲杯卸任之后商瑞华回到了此前执教过的杭州西子女子足球队,重执主教练一职。他同在女足这个行业里,也自然也还关注着中国女足国家队的表现。这次亚运会,商瑞华通过电视转播也观看了几场女足的比赛,在中国女足输给韩国队,获得了二十年来亚运会历史最差战绩之后,商瑞华也告诉了记者一些他的想法。“我觉得现在这支队伍整体还是不错的,李霄鹏指教时间不久,但也给队伍带来了不少变化。这个队伍普遍队员年轻都比较轻,从比赛看还是有很大潜力和希望的。”

  “要知道我们现在全国从事的女足运动的队员就这么点,教练的选材很有限,很多时候其实主教练能给国家队带来的变化不大。球员整体实力的提高需要靠基础,不能都指望一个人。”谈起女足的问题,商瑞华也不忘帮自己的继任者说话。

  此外商瑞华表示,要拿比赛中积极的一面来和自己做对比,周围的对手都在提高,你提高的慢就会被人赶上,要知道自己问题的所在并坚持下去,就拿今天与韩国队是中国女足来对于,虽然这是中国队亚运会表现比较差的一场,但商瑞华也看出了表现好的地方,“今天中场防守组织就不错,这次毕妍(微博)没打,几个小孩都是第一次打这样的比赛,起码在心态感觉她们都还比较放开。”

  此战之后,中国队需背负亚运会最差成绩的包袱,想必口诛笔伐能躲,批评质疑却也是少不了的。对于这一点,商瑞华说道:“要看清我们的实力,球队成长需要一个过程,需要一个比较长的时间,要给这些年纪人机会。可能我们的成绩差了点,但单纯的批评对球队也没有好处。”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