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前国手张娜:周苏红发挥好 女排胜在一传到位

2010年11月22日21:56腾讯体育郁秀峰 万思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2日广州讯(特派记者郁秀峰、万思来) 今天,在广州亚运会女排小组赛中,中国女排以3-1战胜泰国队。前中国女排自由人、奥运冠军张娜做客腾讯体育《名将播报》,点评了这场比赛,认为一传是中国女排的命脉,本场比赛周苏红发挥得很好,一传到位之后取得胜利也就水到渠成。

对于本场比赛,张娜认为中国女排的实力还是在泰国女排之上,今天一传到位所以能够顺利取得胜利:“一传就是我们的生命线,一传必须要巩固,一传到位中国队今天打的很干脆。今天周苏红发挥得非常出色,泰国队也没有冲垮中国队的一传。中国队网上实力还是比较强的,如果一传能够到位的话,整体打法非常通畅。”

在第二局开局之后,泰国队一度领先中国队,并赢下了第三局,张娜认为这也在于泰国队开始冲击中国队的一传:“第二局泰国队开始以发球冲击中国队了,不管是世界上的球队还是亚洲球队,都是用这个办法来冲击中国女排的。”

张娜很熟悉现在这支泰国队:“泰国队身高不高,所以需要一些快速球,要靠配合。这支泰国队就是靠小球串联,队员之间也比较默契。泰国队现在的这些主力队员年龄虽然小,但是和我是同一批队员,她们在现在这名主教练的手下从青年队打到了成年队,所以多年以来形成了一定的默契。”

张娜也给出了对付这支泰国的方法:“中国队一定要在发球上做一下文章,多冲击一下主攻手和接应手。他们的主攻和接应身高都不高,但是都担当着接一传的任务。”其后,中国能够止住泰国队的反击势头,也是用发球冲击了泰国女排:“中国队用发球冲击了泰国的一传,泰国队的一传不到位,攻守实力不强,这种调整打不占优势,中国队在发球上想了一定的办法,所以分数追上了。”

这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小将 杨婕上场,张娜认为她今天的表现很好,未来也将很有发展潜力:“杨婕这名小将,我没和她打过球,但是今年我看过她打球,她身高有1米92,相当高,身体条件很好。她攻击完了还能防守,后排打完能够打前排,非常全面,非常有潜力。”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