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隋菲菲谈感情随遇而安 曝骂哭90后队员

2010年11月22日19: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但是你也很年轻,在你的指导上,和一些稍微上一些年纪的教练是不是有方法上的区别?

隋菲菲:一定有区别,包括队员也适应我要一段时间。去年离联赛还有两个礼拜接队,我带了大概三个没有打过一线比赛还是有难度的,没有接过训练,去年没有上场发挥。经过一年的训练,在理念上还有各个方面还是有进步,每个教练执教理念不一样,要有一个适应期。

主持人:你是一个严厉的教练吗?

隋菲菲:是。

主持人:队员是这样评价吗?

隋菲菲:队员也是,我也是。我很凶。

刘长惠:跟你形象不太像。

隋菲菲:大家对我的误区,熟悉我的人知道是误区,我对90后的球员有认识和适应的过程,她们给我也上了好几课。我接了一个90年左右的小孩,做一个接困难球的项目,是一种训练方法,对她们来说很简单的一项,结束三个小时最后一项,小孩没有参加一项,就说接最后一项,接到第二组以后在场地放声大哭,所有的老运动员都很吃惊,对他们来说,这是他们经历过最简单的项目,而且艰苦训练之后最简单的项目。对小朋友来说一下午休息,就一个项目。我就骂了一句:再哭出去。然后刹时间不哭了。

主持人:90后沟通有很大的区别。

隋菲菲:完全不一样,今年10月份的时候,青年队上了一个小朋友,大概93年,第一次跟我训练,没有说任何一句话,只是罚她数数,要求全体人讲话,他说话很小,说半天都很小,然后我说你站那边,数100,然后她哭了半小时。后来教练、指导都劝她,刘玉栋去哄她,我生气,我说10分钟之内不数完出去,然后就一直数,这个小孩到现在为止见到我会紧张,哆嗦。

主持人:从神色可以看出。

隋菲菲:对,我凶刘玉栋他哄。

主持人:现在队员对你的要求都能做到吗?

隋菲菲:第一批给我的小朋友,她们都已经适应了。很有成就感。

主持人:八一队的作风,带一支铁军,你的思想里是不是这种。我是八一队出来的,我记忆里就是这样,要凶。男人对小姑娘很难板脸的。

隋菲菲:我是黑脸的。

主持人:菲菲说的这些,会真的动真气吗?

隋菲菲:会,因为你投入所以很在意。

主持人:今年赛季开始了,怎么定成绩。

隋菲菲:我说过,只认一个目标定冠军,我到八一队的时候,19岁,第一年打全国甲级联赛,目标就没有变过,当时教练只认一个成绩,八一队只要冠军,让他们感触到你有压力的情况下打球,不是赢就赢,输就输。我当时给她们提出了一个疑问,今年练了一年,给自己定位,今年的联赛怎么样。有一个小朋友告诉我,只认冠军。我知道她们能力在什么地方,也许今年不行,明年不行,后年可以。只要有这个目标早晚会实现,要用目标鞭策自己。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