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炜:破掉紧逼因准备充分 再遇韩国会更困难

2010年11月21日22:12华奥星空网杨宝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 杨宝岩)中韩大战,中国队在第四节确立领先优势,并最终76比66战胜韩国队。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王治郅孙悦刘炜王仕鹏 丁锦辉 的首发阵容,韩国队则派出了梁东根、金周成、李圭燮、梁熙钟和吴世根的首发阵容。结果孙悦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

  “应该说这只是一场小组赛,我们很好的贯彻了教练意图、打法,这些做得都不错,我们正是按照教练的意图一步步在走。”比赛后,刘炜出现在混采区,他迅速被大家喊住,来不及擦下汗水的刘炜总结时认为中国队赢在防守。

  第二节,韩国队再次祭出紧逼,这是中国队以前的比赛中最惧怕的,也是韩国队以为可以让中国队出现失误的杀手锏,但是中国队的的队员并没有如他们想象中那样出现大范围的失误,刘炜对此点评说:“我们赛前准备得不错,因为对对方比较了解吧,也想到了对方会用的战术,但是这是一场小组赛,我相信在决赛中还会碰到韩国,到时候我们困难会更多,彼此都会更困难一些。但现在我们应该是准备下一场对约旦的比赛。”

  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的外线命中率为38%,韩国队则为39%,比赛中中国队投中8个三分,而一向以三分球著称的韩国队一共只投进了7个三分,对于外线的防守,刘炜表示:“今天我们在外线给对方的压力很大,但是你也知道我们是打完世锦赛回来,体力上还需要恢复。”他说:“后面再遇到韩国队我们也会继续防守他们的三分吧。”因为韩国队还有机会进入决赛,所以中国队要警惕这个对手。在今天的比赛中,韩国队投篮更加自信,他们下半场命中率虽然不如上半场,但是能给中国队惊出一身冷汗,也说明韩国队的实力要比一年前的亚锦赛时强了很多。(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