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刘炜因伤错过高强度对抗 男篮大胜却留下隐患

2010年11月18日15: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8日,11月17日晚,在广州亚运会篮球比赛的第二场小组赛中,中国男篮迎来了近邻朝鲜队的挑战,最终中国队以98-62轻松大胜对手。但中国男篮的主力控卫刘炜却在比赛中受伤,整个下半场都坐在了场边。

本届亚运会开赛前,刘炜右膝的老伤就一直在恢复和调养中,第一场的对阵蒙古的比赛里,刘炜就碍于自己的右膝,仅出战13分钟贡献7分。本场比赛第一节,刘炜在与对方一次拼抢中倒地,这恰巧撞到了刘炜老伤未愈的右膝。利用一次暂停的时间,队医急忙将一个冰袋敷在刘炜红肿的右膝上,队友和领队也走过来询问情况,此时刘炜的脸上也流露出痛苦的表情。

但是受伤下场的刘炜并没有就此放弃比赛,第二节开始不久,华德就再次将刘炜换上场。虽然有伤在身,但在全场出战的10分钟里,出手2次,命中1记三分的刘炜表现仍是差强人意。但刘炜的膝伤似乎比邓华德想象的严重,因此换上场不久就很快将刘炜换下,不敢再继续冒险。

下半场,本该跟随首发阵容继续登场的刘炜却腿绑冰袋坐在了替补席,直至比赛结束。赛后,刘炜谈到自己的伤情时表示:“之前比赛中撞了之后,被震了一下,之后一直就觉得非常痛。我们队医先给我检查一下,先看看有没有什么问题。”

由于今晚没有比赛,中国男篮在训练馆进行了常规的队内训练,而刘炜却没有跟随全队参加对抗性的训练,而是以恢复为主。刘炜表示:“昨天膝盖撞了一下,今天还是恢复,也用了针灸。训练里我并没有参加激烈对抗,还是先以休息为主,看看恢复情况。”

中国男篮将于11月19日晚迎战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刘炜的伤情是否会影响下一场比赛乃至以后的比赛,还要队医的检查结果以及刘炜自身恢复状况。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