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陈金豪言可胜任何人 最大目标伦敦夺金

2010年11月21日17: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陈金豪言可胜任何人 最大目标伦敦夺金

陈金做客《第一时间》(点击查看组图)

2012夺金是最大目标

主持人说: 林丹对你帮助很大。

陈金说: 对,每个人对我帮助很大,包括林丹、鲍春来(微博 博客),他是我现在的教练,对我帮助很大。

主持人说: 团体赛中你以第二单打参加的,前面两组已经赢了,到你那就是这样,如果你赢了就可以取得全盘的胜利,那时候是不是团体比赛比单项比赛压力更大一点?

陈金说: 对,团体比赛确实比单项比赛压力大很多,因为我觉得集体荣誉感更强,所以说压力确实很大,诸如前面说的,前面两场,前面2:0领先,自己可能从表面上看会没有什么压力,放心去打,但是往往不是这样,自己还是想有一个完美结局。

主持人说: 在我这可以拿下全场比赛。

陈金说: 对,无形中压力还是很大,后来决赛对韩国比赛傅海峰他们输了,还是不好打,压力很大。

主持人说: 第一单打可能好打,第一个出场,没有什么包袱。

陈金说: 是这样的,自己感觉也是,特别是我还做好了更坏的打算,前面0:2怎么打,那时候更加考验自己。

主持人说: 你觉得这几次比赛自己经受住了考验吗?

陈金说: 经受住了,特别是团体赛的时候。

主持人说: 这次亚运会对于你自己来讲已经结束了,今天晚上是他们的比赛,你觉得林丹胜算有多大?

陈金说: 我觉得还是很大的,有六成,包括可以到七成,昨天他赢得比较轻松,体力消耗比较小,李宗伟通过昨天打了六七十分钟,体力消耗比较大一点,而且在主场,林丹也很渴望这块金牌。

主持人说: 林丹很想要这个亚运会的金牌,因为有了这个金牌就会成就大满贯。

陈金说: 李宗伟也想要,因为他没有在大赛上拿到成绩证明自己,今天的比赛肯定很精彩,还是希望林丹可以赢。

主持人说: 08奥运会你拿了第三,目前为止你成绩很稳定,2012年有金牌梦想吗,还是现在一直抱着这个目标在训练。

陈金说: 2012年金牌是自己最大的目标,还是像前面说的脚踏实地把每一天训练练好,这样才不会失去目标,因为有时候肯定会受到很多困难,输一场球,把目标直接放到2012年时间太长,还是目标分段好一点,可以归纳成两三个月一个目标,这样一层一层一步一步提高。

主持人说: 这次亚运会结束了,你的下一个目标呢,近期的目标?

陈金说: 近期目标,因为一周之后是中国公开赛和香港公开赛,我觉得还是很疲劳的,我觉得还有一个星期时间先把自己体能恢复一下,这样才有良好状态去比赛。

主持人说: 大家知道羽毛球项目比赛太多了,肯定很累,因为比赛投入比平时训练多,你怎么样调节比赛和自身压力的状态呢?

陈金说: 我觉得还是自己说服自己放松,怎么样去调整好自己的睡眠很重要,运动员特别是大赛前睡眠不好,还是放松自己,睡觉前听一些比较舒缓的音乐,放松自己,尽量让自己有好的睡眠。然后我觉得上场前有一个好的放松,还是自我调节,告诉自己,我很想要这场比赛,但是不害怕输,有这种心态上场前包袱小一点。

主持人说: 你觉得现在这种自我调节能力是不是比前几年好很多。

陈金说: 确实好很多,因为我觉得现在自己打了一些比赛,但是我觉得经验上面跟陶菲克、林丹、李宗伟来说还是欠缺一点,他们经历了很多挫折,也打了很多大赛,像前面说的也是一些必经之路,这不是自己最终目标,还是从失败中看到自己成功的地方,多一些信心。

主持人说: 积累经验,一步一步走下去,不可能一步跨下去。

陈金说: 对。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