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陈金豪言可胜任何人 最大目标伦敦夺金

2010年11月21日17: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陈金豪言可胜任何人 最大目标伦敦夺金

陈金做客《第一时间》(点击查看组图)

主持人说: 说了这么多比赛,聊一下平时的陈金,大家都知道平时称你为金老板,你喜欢这样被称呼吗,为什么这样叫呢?

陈金说: 主要是习惯了,因为从小在省体校的时候队员们这样叫我了,忘记了来源是什么,可能人缘比较好。

主持人说: 阳光、帅气。

陈金说: 对,应该是这样,所以还是比较喜欢。

主持人说: 比较喜欢大家这样叫。

陈金说: 对,因为叫顺耳了。

主持人说: 可能大家在队里每天那样,直接称呼大名感觉很生是吗?

陈金说: 对,没有特别可亲的那种感觉,我觉得有这种外号算是挺好的,大家可能更加好交流。

主持人说: 可能平时大家在一起交流,因为我们知道羽毛球队有一个非常好的传统,每年春节自己有一台晚会,那个时候大家嘻嘻哈哈可以表现出场下另外一面,你比较上场唱歌、跳舞?大家称你为小学友?

陈金说: 我们队里唱歌比我好的多很多,鲍春来,包括李哥他也唱得不错,春晚的时候每个组有节目,根据组里安排,表演小品一起表演,要跳舞一起跳,男单组比较丰富,每年都会变化,有唱歌、跳舞、演小品。

主持人说: 排练过程中大家乐子是不是特别多?

陈金说: 对,特别多,有些剧本拿过来自己会改,没有按照剧本走,因为我们不是做表演的,所以我们包括语言上面不可能像他们那样背,还是想怎么样开心怎么做。

主持人说: 没有那么必要中规中矩。

陈金说: 对,毕竟这个晚会就是一个放松开心的作用,一些情节包括一些词语自己想的。

主持人说: 多才多艺的羽毛球队。

陈金说: 对。

主持人说: 刚刚进来听说你退役之后要来我们腾讯网做主持人,这个话从哪说起呢?

陈金说: 开玩笑的,因为前面我们说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过程以后退役之后干什么,我说没有想过,说先打好这几年球,张楠说邀请我来腾讯做主持人,我说行可以考虑,要看待遇问题。

主持人说: 大家比赛之余开一些玩笑丰富自己业余生活。

陈金说: 对,包括比赛也是,还是把心情放松。

主持人说: 心情放松了,比赛可能成功一半了,因为带着很多的压力上场比赛会非常影响发挥。

陈金说: 对,肯定会的,特别是包袱型的运动员,可能想法太多,比如想到领导来看,我不能输一场球,其实已经输给自己了。我觉得运动员学会释放,把包袱卸掉,状态会越来越好。

主持人说: 这次比赛完会有几天休息吗,应该不会,因为一个星期之后比赛。

陈金说: 对,不会,马上明后天回北京,正常训练,因为我们下周日去上海。

主持人说: 下周日去上海,大师赛?

陈金说: 公开赛,后面是香港,两站连在一起。

主持人说: 非常辛苦,感谢陈金今天做客我们演播室,我们一起祝福林丹今天晚上可以夺冠,感谢361度,感谢陈金。

陈金说: 谢谢!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