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国乒复制32年前大满贯 包揽全部7项比赛冠军

2010年11月21日02:52新京报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国乒队昨日夺取男、女单打冠军,时隔32年后再次在亚运会中上演“包揽7金”好戏。昨日赛后,中国军团以138金位居金牌榜首位。

  在昨天下午结束的女单半决赛中,郭跃(微博 博客)在1比3落后时连追3局逆转福原爱。不过在晚上的决赛中,郭跃马上又还了回去,她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竟然被李晓霞(微博)连扳4局逆转,后者也成就了本届亚运会三金王。

  郭跃赛后表示半决赛耗费了她太多体能,而在决赛中关键时刻没叫暂停也影响了比赛。“第4局7比5领先时,输了一个之后,应该慢一点,叫一个暂停,但当时自己没喊。第6局10比9领先时也该喊一个暂停的。”郭跃称输球就输在了自己在场上未能及时调整和变化。

  男单决赛中,马龙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4比2逆转王皓(微博 博客),首次赢得亚运会单打金牌。这样,加上此前夺得的男、女团体冠军,以及男双、女双和混双5枚金牌,国乒包揽了乒乓球项目全部7枚金牌。夺金路上,国乒队在“外战”中只丢了一分,便是张继科/丁宁在混双1/4决赛输给了中国香港组合姜华珺/张钰。

  国乒上一次在亚运会中包揽7金还要追溯到1978年曼谷亚运会,国乒此后再无实现包揽,釜山亚运会更是陷入低谷,只赢得了3枚金牌。

(新京报)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