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乒乓球包揽全部七冠 诸多代表团日进斗金

2010年11月20日23:0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20日电 (记者 刘卫宏、沈楠)中国乒乓球队果然再现无敌之师的辉煌,横扫赛场狂揽七金。在20日的亚运赛场上,有很多代表团和中国乒乓球队一样兴奋,因为他们也终于尝到了“日进斗金”的滋味。

事实上,在乒乓球男、女单打决赛之前,中国乒球就已将7个项目的金牌全都揣进兜了,因为自家人又在决赛中实现“胜利会师”。最终,小将马龙战胜“老将”王皓(微博 博客),获得男单冠军;李晓霞(微博)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局逆转郭跃(微博 博客),获得女单冠军。这是中国队继1978年曼谷亚运会之后,第二次包揽亚运会乒乓球7项冠军。

20日,中国军团获得12枚金牌,金牌数已达138枚。除了乒乓球的两枚单打金牌外,王适娴获羽毛球女单金牌, 骆晓娟获女子重剑个人金牌,罗微和刘蕊获跆拳道金牌,此外,花样游泳、龙舟、帆船帆板等项目也有金牌进账。

中国乒乓圆满地实现包揽,中国女排则是在0:2落后的情况下,在小组赛中以3:2逆转韩国队,避免了刚在世锦赛上输给对手的历史重演。不过,中国军团却在两场焦点比赛中失利虽是失利,却也让人看到丁俊晖的轻松与成熟,看到中国女足的血性与希望。

丁俊晖在男子斯诺克单打决赛中以2:4输给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虽然小晖未能实现三连冠,但丝毫没有沮丧,两人的赛后发布会像“二人转”一样轻松,赢得阵阵欢笑。“其实今天还是很开心的,反正拿到牌了。”渐趋成熟开朗的丁俊晖说,“已经两连冠了,下届亚运会考虑参加别的项目。”

中国女足在半决赛中坚持到加时赛第107分钟时遗憾失球,以0:1负于日本队无缘决赛。20岁的门将张越说:“这场比赛我们投入了百分之二百的努力,我们战斗到了最后一分钟。”

广州亚运会目前赛程过半。在20日的各大赛场,许多代表团欢天喜地,因为他们一天之内接连夺冠,虽然只有三五块金牌,却也算是“日进斗金”。

日本拿到5块金牌,成绩已是不错,但韩国代表团的势头更劲。韩国选手当天掠走9枚金牌,18岁小将金优镇还在男子射箭个人预赛中,以1387环的成绩打破144支箭世界纪录。

韩国选手在多个项目展示了垄断性优势。在高尔夫球场,他们将男、女团体和个人的金牌全部夺走。在公路自行车赛场,崔亨敏和李敏慧包揽男、女个人计时赛冠军。崔秉哲获得男子花剑个人赛冠军后,在已决出6块金牌的击剑项目,韩国队毫不手软地拿走5枚。目前,韩国52金的成绩让日本对“金牌榜亚军”基本失去了竞争力。

本届亚运会已有30个代表团获得奖牌,但“爆发”的不只韩国。新加坡日进三金。泰国一天之内在藤球、帆船帆板等项目夺得6金,制造了最大丰收日。印度尼西亚在首次进入亚运会的龙舟比赛中,和包揽3枚女子项目金牌的中国队平分天下,包揽了3枚男子项目的金牌。中国香港由傅家俊和帆板选手陈敬然赢得金牌后,7金成绩已超过在多哈取得6金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保龄球三人赛中,卡塔尔队获得一块铜牌。令人吃惊的是,这赫然是上届亚运会东道主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一块奖牌。“很高兴我们能为卡塔尔代表团赢得第一枚奖牌。”卡塔尔队队员穆巴拉克·穆赖希说,“不过才得到一枚铜牌,这让我们有点伤心。”

(刘卫宏 沈楠)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