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李晓霞曝决赛心理较量 0-3怕家人受激

2010年11月21日00: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李晓霞曝决赛心理较量 0-3怕家人受激

李晓霞(微博)做客《第一时间》(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新科出炉的广州亚运女乒冠军李晓霞做客腾讯网《第一时间》,在节目中她谈到了决赛中和郭跃(微博 博客)的心理较量,以及赛后和妈妈通电话,她表示希望以后1-2、0-2落后都可以,就是别0-3了,家里人受刺激太大。

第一时间第29期:李晓霞做客 李导让我变强大19'27''第一时间第29期:李晓霞做客 李导让我变强大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361度特约腾讯网广州亚运会的报道现场,这里是第一时间节目,第一时间节目第一时间的请来了今天晚上获得广州亚运会女子乒乓球单打冠军的李晓霞。您好!

李晓霞:主持人好。

主持人:今天比赛在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了四局,我很想采访一下,你当时什么样的心情?

李晓霞:今天晚上决赛我自己没有想到0:3落后,会想到场上遇到很多困难,会想到落后,但是没想过来大比分落后,我拼命的扛,始终没有放弃。我的球在第三局的时候,有效的技战术基本上可以治住她,第四局赢下来之后感觉有戏会翻盘。

主持人:第二局打了十分之后连丢了两分。心态有变化吗?

李晓霞:上来的时候我打得有一些保守,郭跃几个球等得比较好,我的质量出不来,旋转出不来,给她的威胁小。前三板进攻速度质量强,我会非常下风,这个环节上处理不太好。

主持人:连输三局,第四局应该是背水一战。但是还处于落后6:8,这时心理有没有什么想法?

李晓霞:想法是发挥不好,始终没有放弃,尽量多咬一分是一分,多扳回一分是一分,对方也会有变化。

主持人:打到第七局,有没有想过胜算多少。

李晓霞:起码我有6她4,扳了三局,她的心态起伏更大一些。打到第7局我们一直相持着,一直坚持,到最后我自己拿来发球的时候,还是占一定的优势。

主持人:回顾一下这次亚运会的比赛,你们很早在广州这边集训,而且这次比赛当中出任女乒的第一单打,团体、女双、女单都拿下来了,是不是松口气了?

李晓霞:只能说这次比赛结束了,接下来还比赛,气不能松了,完成了比赛,完成了目标,这次比较圆满。

主持人:我们在莫斯科世乒赛输给了对手,这次对的王越古,心理怎么想?

李晓霞:我抽签以后,我自己的想法是给郭焱(微博 博客)开一个好头,莫斯科第一场输了,新加坡占了有利的气势,我想上场把气势带起来,准备很充分,但是我也是第一次担任第一单打,第一场比赛上去打,又是决赛,我们又是刚输过了,很多客观原因在里面,造就了我很多紧张的情绪和压力。上场之前指导都跟我说相信我的实力,给我鼓励多一些。

主持人:有没有想到打到第五盘都会出场吗?

李晓霞:到大赛还是平时完全不一样,会想到跟王越古打到第五局,会想到我输和其他队员输。不管领先落后都想到了,出现了也不会那么慌。

主持人:女团金牌拿下来全队的第一反映是什么呢?

李晓霞:其实挺激动的。这半年来,我们这个队承受的压力要比以前大很多,不管是运动员还是教练,我们都是憋着一股劲,属于这种。这半年来,我们这个队更加团结,凝聚力更强。

主持人:施之皓有没有打完之后给你们说什么?

李晓霞:说后面还有比赛,任务还有。打完以后可能会给我做一些总结。

主持人:谈谈女双的比赛,你们在决赛当中非常轻松的战胜对手。有没有想到和自己的队友打这么轻松?

李晓霞:其实没有想到。上午半决赛之后我们俩一直研究对手。之前比较上风,但在决赛上两个小孩冲劲还是比较盛的,在队内打,看他们这段时间练的双打比较多。我们做了非常困难的准备。下来以后我跟郭跃还说,我们那天会想到输,我说我没想到输,会4:2或者4:3赢,没想这么轻松。

主持人:来广东之前就给自己坚定了信心一定要赢。

李晓霞:从状态和心理都是比较好的状态,包括身体上的反应,这些状态都非常好。我在中山封闭训练的时候比这个状态还好。来的场馆也比较适应,之前打很多比赛。来这儿以后,全队必胜的信念特别强。

主持人:张怡宁已经淡出了乒乓球队。媒体也在盛传,女乒要寻找领袖人物,对内也是竞争,竞争非常激烈,怎么看待这种说法?

李晓霞:这个领军人物和核心不是说你能当就能当的。肯定是很多人认可你,包括你各方面的能力到这个位置上,你的境界到一定高度才行。不是想说能成为领先就成为领先的。更多的是很多方面综合能力的提高,到一定的高度后才能胜任领军人物。这是外界的说法,竞争肯定有,但是我们这个队凝聚力非常强。

相关微博:

李晓霞

李晓霞今天的比赛结束,感觉还好,赶紧回去吃饭,休息了有点累了

2010-11-13 19:43:30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